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潘俭伟:“消失款项”越来越多 一马公司应与IPIC共释疑点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9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鉴于面对越来越多的“款项消失”的指控,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应该与国际石油投资机构(IPIC)联合发表声明,一齐反驳数十亿令吉的1MDB资金下落不明的猜疑。

他发表文告指出,《华尔街日报》10天前报道指1MDB的14亿美元(60亿2000万令吉)抵押金“消失”,昨天又揭露9亿9300美元(42亿7000万令吉)不知去向。

“然而,1MDB却发表文告驳斥报道资料不确实,是哗众取宠的文章。”

IPIC不否认《华尔街》报道

他说,现在担心的不仅是9亿9300美元“失踪”及较早前14亿美元下落不明,国际石油投资机构财政报告还指1MDB还欠该公司4亿8100万美元(20亿6000万令吉)

他认为,1MDB必须针对它与IPIC签署的担保和期权协议条款作出充份的披露。任何试图以一个单纯的否定和空洞的保证来掩盖这笔14亿美元下落的疑问,只会导致民众之间对于这笔款额已消失和它是完全下落不明的更大疑问而已。

他说,国际石油投资机构是依据伦敦证券交易所条例管制的公司,迄今已拒绝对1MDB的文告作出确认或否认《华尔街日报》的报道。

“这无形中对1MDB高层诚信提出了一个大问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