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檳政府耗1億復興 社尾萬山變藝術區

转载自《星洲日报》:

(檳城)來臨星期日(6日),社尾萬山舊址將正式迎來新轉變,因當日上午10時將會舉行“春回社尾”計划——檳城古蹟藝術專區推介及簽署合約儀式。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說,社尾萬山舊址在過去數十年一直被丟空,而州政府如之前的宣布,會和檳州發展機構注入一億令吉复興社尾,讓它轉型成為檳城古蹟藝術專區。

林冠英:聚集美食
修復老店恢復輝煌


林冠英說,這面積5.5英畝的“春回社尾”計劃中,也涵蓋了一座由私人出資的藝術館——檳城靈感藝術館(Ilham Penang),而這項藝術館預計耗資3千万令吉。

他說,除了藝術館以外,鄰近年久失修的老店屋也將予以修复,讓它們得以回到過往的光輝歲月中,這些建筑將成為藝術畫廊、工作室、精致餐館及咖啡廳等。
料2018年竣工

“固有的社尾万山建筑將在這項計划下變成聚集檳城街頭美食的好地方,而港仔墘運河則會在整裝之后,成為2英畝大的公園里其中一個亮點,而公園內也會有許多藝術雕塑及裝置品;整個計划預計在2018年竣工。”

他也說,檳城藝術協會、檳城水墨畫協會、檳城油畫協會、檳城水彩協會、速寫檳城、峇迪之屋、藝術畫廊以及Alyssa Khoo畫廊也會在儀式上展出他們的作品。

6至13日公開展覽

為了迎接這個推介儀式,該處也將在9月6至13日進行公開展覽,公眾受邀參与其盛,一同歡慶与回味社尾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見證檳城轉型成為馬來西亞,甚至是東南亞藝文中心的開始。

出席者包括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檳州行政議員曹觀友及拿督阿都瑪烈。(星洲日報‧大北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