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民联2.0圆桌会议」获多方支持赴会

转载自《诗华日报》:

(梳邦再也22日讯)由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召集的「民联2.0圆桌会议」,获得多名公正党、行动党、诚信党、非政府组织以及社运分子的支持,其他仍是巫统党员的拿督赛夫丁阿都拉也赴会。

这场圆桌会议,今早10时在梳邦再也Empire酒店举行。

为了成立新的政治联盟,公正党、行动党及诚信党多名国会议员及领袖,都出席圆桌会议。公正党方面,除了会议號召人兼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外,还有副主席蔡添强、努鲁依莎、阿兹敏、总秘书拉菲兹、总財政拿汀陈仪侨、党鞭拿督佐哈里及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等。

行动党则是由国会领袖林吉祥领军,其他领袖包括代主席陈国伟、组织秘书陆兆福、柔州主席刘镇东、雪州主席潘俭伟、社青团团长张聒翔、雪州议长杨巧双及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等。

至於新成立的诚信党,则派出党主席莫哈末沙布、署理主席沙拉胡丁、委员哈达南利、莎阿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和巴里文打国会议员拿督慕扎希等。

此外,非政府组织和社运代表也受邀出席,包括全球中庸行动基金会首席执行员赛夫丁阿都拉、凈选盟主席玛丽亚陈、「我的国家人民行动」顾问拿督安美嘉、马大前学生会会长法米等。

这场圆桌会议,主要由3个反对党派出4名代表,另有8人则是非政府组织、社运和学运代表,共有18人进行会议,至於其他出席者都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并没有发表意见。

至於大马伊斯兰运动(WADAH)主席拿督西迪、马来西亚伊斯兰教青年阵线(ABIM)总秘书凯鲁阿里芬、大马伊斯兰革新理事会(IKRAM)主席 莫哈末巴里以及大马宗教司协会前主席阿都干尼三苏丁、玛丽亚陈、安美嘉以及赛夫丁则属非政府组织的代表。而原本律师公会主席史提芬帝鲁也是会议代表之一, 但因有要事而未克出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