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1MDB英达岛地皮公开招標

转载自《诗华日报》:

(吉隆坡21日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指出,由於多造对收购英达岛土地表示有兴趣,该公司正式启动售地投標程序,该公司也委任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司(Savills)大马分公司担任顾问。

一马公司表示,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司已准备详尽的资讯备忘录,以供发布。任何有意投標英达岛土地者,都欢迎向该公司登记。

一马公司今日在文告中指出,一马发展公司所拥有的英达岛土地是位於雪州巴生县,占地318英亩,毗邻巴生自贸区港口及其他工业区。

文告指出,內阁是在5月29日批准一马发展公司的重组计划,而该计划目前进展顺利。

「被列入初选名单的投標者们者也在针对该公司旗下的独立发电厂Edra能源及大马城计划,进行详细评估。」

政府为一马发展公司(1MDB)发出支持信,让该公司借得1亿5000万美元贷款。有关作法被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抨击为內阁滥用权力,以通过一马发展公司及Tadmax资源公司进行双重的拯救工作。

他说,该笔1亿5000万美元(5亿6千万令吉)的贷款相信是在今年3月获批准,充作向Tadmax资源公司购买英达岛地段的资金。Tadmax公司是在2014年2月20日购买这片土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