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首相官访美国 林冠英:会否起诉外国媒体?

转载自《东方日报》:

(檳城26日讯)檳首长林冠英表示,美国《国际纽约时报》在9月23日封面报导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风波,並在报导中多次提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名字,他反问目前身在美国官访的纳吉,是否打算起诉该报誹谤,还是继续保持缄默?

他今日在首长办公室召开记者会指出,除了《华尔街日报》之外,如今连《国际纽约时报》也封面报导一马发展公司风波,目前人在美国的纳吉,是否准备起诉该报誹谤?

他说,如果纳吉准备採取法律行动,就应在美国起诉,而不是回到大马才入稟法庭,毕竟国际纽约时报是美国的报纸。

他说,一马发展公司风波已对我国带来严重影响,不只令吉走贬,连带波及国內的经济及商业。

他表示,如今美元兑马幣已下滑到4令吉40仙,前首相敦马哈迪曾说,如果不要令吉继续下滑,那纳吉就必须下台。

依事实抨击他人

另一方面,针对一马发展有限公司昨日发表文告抨击林冠英把该公司与信用违约掉期市场(CDS)把大马主权信贷评级降至「垃圾」级一事扯上关係是未经证实的言论,林冠英今日回应,他能被一马公司抨击,是一种骄傲及感到自豪。

「坏人骂我们,这代表什么?这证明我们是好人。」

林冠英说,如果一马公司要抨击他,就请自便,但他希望,该公司能实事求是,依事实来抨击他人。

「不只我,连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及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也遭到一马公司的抨击,但这不是一件令人吃惊的事。」

继《华尔街日报》爆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开档调查一个大马发展公司的洗黑钱指控,《纽约时报》也报导,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將在大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继子里扎购买豪宅案中,调查纳吉。

据报导,负责调查国际贪污事件的美国司法部,是在调查通过空壳公司在美国购买產业的案件。该公司疑是纳吉继子里扎及一名与纳吉家庭亲近的友人所拥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