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潘俭伟顺利入境出席晚宴 引经据典揭发一马内幕

转载自《亚洲时报》:

(斗湖16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表示,因他屡次揭发一马发展公司丑闻,最终遭到政府禁止出境,这是我国建国历史上,首遇国会议员因履行职务揭发当权者涉贪丑闻,却被禁止出国的荒唐笑话!

也是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昨日顺利入境沙巴斗湖,晚间在全民起义救国家千人晚宴上,引经据典,踢爆一马发展公司丑闻层层内幕。

他说,一马发展公司才成立5年,却已累积到420亿令吉债务。这些属於人民的钱遭到滥用,透过政府的官联公司在海外转账。最让人感到震惊的是,一笔怀疑是一马公司资金的7亿美元(26亿令吉),最终汇入我国首相纳吉私人银行户口。直到今日,政府仍无法为此事自圆其说,深层的疑团仍有待揭开!

“由于无法自圆其说,首相纳吉最终将26亿令吉说成是来自中东的政治捐款,试问全体大马人民会相信吗?一马公司丑闻已致使投资者失去信心,马币疲弱受到牵连,接着下来便是全民受害的通货膨胀,只是涉贪领袖及其家人可以安渡危机,甚至举家移民到海外。”

潘俭伟以深入浅出的数据,和政府官联公司及海外投资伙伴公司的利益输送,作了详尽的分析和解说。并介绍其中一名涉嫌者,年轻华裔富商刘特佐,警方为何不到海外逮捕涉贪的刘氏归案协助调查,是谁在阻碍调查的进展?

他表示,刘特佐在海外设立的公司与一马公司有金钱输送关系,透过复杂的转账方式把贪污巨款漂白。调查数据已证实,2009至2010年期间,总共从一马公司至少收受高达12亿美元款项,这些钱作了什么用途,政府无法给予一个清晰明确的解释。这是一宗严重的失信案,但是反贪会和警方却还是无动于衷。

潘俭伟更踢爆,一马公司所投资收购的项目,都超出市场价,政府用语为买贵了,并从中抽取可观的回佣捐予政府某些福利机构,而这些福利机构在505大选时发挥重要角色,用一马公司投资回拥,举办各式各样助选活动为国阵候选人拉票,用人民的钱来做他们私人利益的事。

他说,由於他频密针对一马发展公司发言,因此常遭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召见录口供,但让人感到纳闷的是,警察并非是援引他揭发的资料调查涉贪人士,却不断恐吓及质询他这些资料他从何处得来,凸显警方很不专业,甚至失责有包庇罪犯之嫌。

他续抨击,警方警告他称其揭发作为,形同推翻政府,妨害民主议会的正常操作,其实警方应更关注谁挪用国家资源,秉公办事履行天职,为人民追逃贪污巨款,而不是为虎作伥,成为当权者滥权贪污的爪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