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社尾万山艺术专区將设轻快铁站



转载自《东方日报》:

(檳城6日讯)社尾万山古蹟艺术专区將设为檳州轻快铁计划的其中一站,以方便人民及游客抵达专区,確保获得永续发展。

林冠英是今日出席「檳城灵感艺术馆」签约仪式致辞时,这么指出。

他形容,经营艺术馆就如政府般,没有钱的政府就是一个失败的政府,希望「檳城灵感艺术馆」能够理想与现实平衡,获得永续发展。

对此,他认为,若要確保艺术专区能永续发展,就须要有好的交通,让人民和游客可以轻易抵达专区,因此,社尾万山旧址將成为轻快铁计划的其中一站。

较早前,他表示,他曾经对此艺术馆计划存有怀疑,怀疑它是否能够在经济上永续发展,因为经营艺术馆就如一个政府一样,一个没有钱的政府就等同失败,没钱没商量。

他举例,南唐末代君主李后主是个出名的诗人,就因为太专注诗词,导致其王朝灭亡。

免费开放给学生

后来,林冠英到伦敦南华克区,看到该区从原本的生人勿近发展成今日的受欢迎艺术区,给了他冒险的精神,寧愿试了失败,也不愿害怕去尝试。

他希望在实现理想的同时,该艺术馆也能获得经济平衡,因此希望更多人支持此计划,將檳城推入另一个纪元。

檳州发展机构今日与哈芝再努丁基金会正式签约,以30年加30年的方式出租1.5英亩的土地以兴建檳城灵感艺术馆,是5.5英亩的「春回社尾」檳城古蹟艺术专区中的其中一个项目。

该基金会將投资至少3000万令吉兴建该艺术馆,並承担一个时期的维修工作,届时4万5000平方尺的画廊空间將是全马最大的。艺术馆也会拥有一个咖啡馆、图书馆及可容纳200人的讲堂及艺术储藏设施,將免费开放给学生,仅向成人徵收象徵费用。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首长夫人周玉清、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檳州第一副首长拿督拉昔、檳城灵感艺术馆赞助人奈玛、合作伙伴华伦汀威利和檳州行政议员佳日星、罗兴强等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