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美里吃午餐时被扣驱逐 潘俭伟抨砂州政府滥权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下午4点51分更新

继7月遭禁止出国后,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再度遇上海关麻烦。他今天入境美里5个小时后,在吃午餐的时候,遭移民局官员扣押和遣返。

潘俭伟告诉《当今大马》,他是在今早9点30分入境砂拉越。

“显然他们出错了(让我入境)。”

“(他们)整个早上都在找我,终于在下午2点,我吃午餐的时候找到我。”

“我将乘坐4点20分的飞机返回吉隆坡。”

潘俭伟表示,他不清楚为何被禁止入境砂拉越。

曾被禁止入境砂拉越的人士包括前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美嘉,现任主席玛丽亚陈,以及政治学者黄进发。

沙巴和砂拉越有权利禁止非当地居民入境该州。

阿德南称拒绝极端分子

这个月初砂州首长阿德南在第16届国际反贪大会担任主讲人时,表示砂州允许中庸分子入境,但拒绝极端分子,如土权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或穆斯林华裔学者郑全行。

“我们拒绝极端分子、宗教狂热者,因为我们砂州是一个和平社会。我们不要这些人污染我们的砂州。”

潘俭伟质问:“我从未发表过种族言论,或是种族主义言论,为什么是我被禁止入境砂拉越?”

他也说,这项禁令也跟阿德南所倡导的砂州政府行政透明原则,背道而驰。

“为什么是我被禁止(入境)?我可是目前最积极要求(政府)良好治理和透明度的人。”

他要求砂拉越政府立刻撤销禁令,证明该州并没有因即将到来的砂州选举而滥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