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民联要走下去 需新思维重获支持

转载自《东方日报》:

(巴生6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表示,民联最近这两个月面对无法带动全民的问题,有必要推出新的政治思维以重新凝聚全民的支持,若无法秉承全民支持的理念,民联在下一届大选可能不再存在!

「目前没人可团结和处理民联之间的分歧,导致內部政治局势不稳定,故我们必须反省和重新思考新的政治思维。」

不过,他认为,不稳的局势必须等到峇东埔补选后才可能明朗化,目前也没人可断定或敢揣测民联的未来走向。

他指出,在过去的政治环境下,穆斯林不是选择巫统,就是伊斯兰党。若伊党能走中庸路线,大家都应该给予支持,反之伊党无法走向让全民支持的路线,行动党则必须找新的解决方案,跑出新的政治版图。

筹获3万发展基金

林吉祥是于昨晚出席行动党巴生港口联合支部举办的「砂拉越之梦」筹款晚宴上致词时指出,行动党將在明年迎来50週年庆,行动党领袖从来没有因为可能失去自由,或冒坐牢风险而妥协,实属不易。

为了纪念行动党在上届505大选的盛况,行动党巴生港口联合支部昨晚举办「砂拉越之梦」筹款晚宴,並擬出「站稳雪州,辅助砂州」的口號,为砂州乡区的发展筹募基金,成功为这项计划筹获3万令吉。

出席者包括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行动党雪州副主席拿督邓章钦、行动党雪州秘书欧阳捍华、行动党宣传秘书刘天球、副宣传秘书黄瑞林、行动党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牙哥、哥打阿南沙州议员甘纳巴迪劳、巴生港口联合支部主席兼大会主席吴国民和筹委会主席梁德志等。

另一方面,行动党砂州委会主席张建仁指出,行动党在上届砂州选举获得城市选民的支持,故来届的砂州选將放眼「半郊区」,並视为关键战役。

他说,砂州选举最迟或在明年6月之前举行,这也意味著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將是州选举的关键时刻。「我们號召西马的义工进入砂拉越半郊区和郊区,为他们筑起基本建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