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虽然在过去几天,巫统最高领袖对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一马公司)被拯救展开连珠炮式地“轰炸”,惟巫统最高理事会却以一片呜咽之声,以及表达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全力支持来作为终结

这就犹如众所周知的“狼来了”的故事般,巫统领袖们只是虚张声势,但却无法动摇到纳吉。

巫统领袖之前众口一词反对一马公司错综复杂的局面,因为它碰触到一个痛处,即朝圣基金局以每方尺2千773令吉的价格向一马公司购买一片土地,而这个地段是一马公司在4年前,仅以每平方尺少过64令吉的价格向联邦政府政府购得。

只不过是在一天以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严厉警告说:“巫统的形象不能因为一马公司所受到的各种弊端指责而被破坏。它会影响到特别是党内人士,对于党的核心理念的信心。”

巫青团长凯里甚要求财政部长,若能“消除负面看法”,一马公司与朝圣基金局之间的土地交易应该取消。

巫统副主席拿督沙菲宜也警告说,如果一马公司的危机没有处理好,政府的公信力将继续受到质疑。

还有巫统副主席,即纳吉表弟的希山慕丁也打破缄默,要求委任另一个独立国际稽查公司审查一马公司。

可是,在昨晚举行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彷似一切都如营业般结束了。万众瞩目的议题,竟然在一片可怜的呜咽声下终结。

也是巫统主席的纳吉透露:“巫统最高理事表明会全力支持主席与署理主席的领导。最高理事要主席丶署理主席丶理事会和所有巫统领袖团结一致,以一个团队面对所有挑战,并且采取积极的措施,以加强人民对巫统和国阵的支持。”

这是继首相在两天前,公开宣布他将不会屈服于任何压力而辞职後,所有来自巫统的最高理事作出上述支持。

因此,这已很清楚地看到,巫统就像是豹子无法改变其斑点(本性难移)一样。无论是在党内涉及的滥用权力丶无能丶严重管理不当和贪腐的情况有多严重,他们将继续支持几近掌握着绝对权力的最高领袖。

尽管先是通过以廉宜价格从联邦政府处购获土地,然後再以天价出售予其他与政府有联系的金融机构来拯救一马公司,而面对巨大的舆论压力,但是巫统却能视若无睹。在过去一周,朝圣基金局和退休基金局(KWAP)都被揭发以非常高的价格向一马公司买地,让一马公司能够偿还利息而提供了延续其生命的支持。

已经浮出水面的各重证据点出,刘特佐涉及从一马公司侵吞数以十亿令吉的资金并转入其持有的公司账户。即便如此,纳吉持续坚持刘特佐没有牵涉在内,而巫统最高理事也乐于唯命是从。

上述状况只能显示出,巫统领袖无非是一群渴望权力的伪君子。终有一天,尽管纳税人大发雷霆,表达他们对于损失了数十亿令吉的厌恶和愤怒,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只不过是听从最具有权力的党主席。

人民不应该对巫统能够改变其DNA抱持任何期望,因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人民只会看到,只要巫统一日掌权,不但会纵容贪污滥权和无能,而且巫统会更加明目张胆及厚颜无耻地做,因为这一切,都是从马哈迪担任首相时就开始。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