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千百家居士林慶衛塞‧閃耀花車遊行獻祝福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靈再也5日訊)雪隆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昨晚舉辦衛塞節花車大遊行,16輛花車途經靈市多區全程遊行約3公里,為公眾沿途灑凈獻祝福。

遊行的花車從千百家佛教居士林出發,途經SS24/10、幸福花園輕快鐵站、東南亞花園中學,之後從美嘉花園明天小食中心回程,經過育才小學后返回該居士林。

參與花車遊行的佛教團體包括千百家佛教居士林、雙溪毛糯靜修院、增江佛教會、吉隆坡金剛乘卡瑪迦佛教會等,每一輛花車均經過美化與設計,閃耀彩燈吸引公眾目光,一眾信徒亦跟隨花車完成約3公里的遊行行程。

陳國榮:花車宣揚衛塞節主題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會長陳國榮致詞時指出,今年共有16輛彩燈花車參與遊行,其中兩輛是由該居士林所設計,義工共耗時1個月完成。

“今年也是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成立30週年,特別為本林的彩燈花車設主題‘致力中庸、共享和諧’,同時亦通過花車遊行宣揚衛塞節主題‘團結全民建和合,護國護民護佛教’。”

潘儉偉:保留中庸建團結社會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致力中庸、共享和諧”對多元文化與種族的馬來西亞非常重要,惟過去數年,乃至近來卻發生多起因宗教或種族元素而令人不滿的不愉快事件。

“其中拆除十字架風波,我們看到的是欠缺中庸,而在面對宗教與種族問題,我們更需要保留中庸、互相尊重,一起打造快樂與團結的社會。”

出席者包括千百家佛教居士林前會長劉長發、行動黨武吉加星區州議員拉吉夫、南傳佛教首座沙拉南卡拉長老和千百家佛教居士林常住法師體慧法師。(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