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是时候以民为本,而不是以电讯公司为先

转载自《每日蚁论》:

Sonia Ramachandran

一名反对党政治人物表示,政府不应该牺牲人民的利益来支持电讯公司,而他的话可说是一针见血。

毕竟,就如灵市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所指出,明讯(Maxis)、Digi和天地通(Celcom)于2014年的税前利润分别是24亿4000万令吉、26亿5000万令吉和31亿令吉,而是年的预付服务收入总额是128亿令吉。

虽然电讯公司自1998年吸纳了6%的服务税,但依然无损他们赚取如此庞大的利润。

既然消费税取代了服务税,而且同样都是6%,为何电讯公司却不愿吸纳呢?

为何他们现在要赚取更多的利润呢?

潘俭伟也表示,电讯公司一并上调预付卡的价格,也意味着他们已违反了反暴利法令及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令中的竞争条文。

“这是因为所有电讯公司都同时并一致地涨价6%。”

潘俭伟表示:“这也反映出反竞争和共谋的行为。”
潘俭伟潘俭伟
他表示,通讯与多媒体部长阿末沙比里必须清楚表明政府的立场,即任何尝试调涨预付卡充值价格的行为已触犯了反暴利法令。

媒体引述潘俭伟的谈话表示:“首相纳吉本身也谴责这种涨价的行为,并指示当局对那些利用消费税来牟取暴利的无良商家采取‘严厉的行动’。”

在财政部副部长阿末马斯兰、关税局官员和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针对手机预付充值和消费税课题各自发表相互矛盾的声明后,就连纳吉也对此感到厌倦。

因此,在首相通过社交媒体的指示下,所有有关手机预付卡充值的声明只能由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沙比里发出,从而有效地阻止人民继续讨论这项课题。

而如今沙比里建议以“付10令吉,充值10令吉”的方式购买手机预付充值卡。

沙比里在国营电视台(RTM)第一电视所制作的特备节目“我们的心声,我们的权利(Suara Kita Hak Kita)”中表示:“因这是人民的要求,也是我的决定。我会遵从人民的要求。”

这也意味着,手机预付充值将会回到原本消费税实施之前的价格。

这难道不是意味着电讯公司应该吸纳消费税吗?

政府绝对不可能豁免手机预付卡充值所征收的消费税,因为沙比里表示,政府将会因此每年损失约8亿令吉。

《今日自由马来西亚》(Free Malaysia Today)引述潘俭伟的话说,沙比里必须确保政策的更换不能导致政府以付出额外的代价为条件,致使纳税人最终必须倒贴给电讯公司。

根据现在的情况,电讯公司已调整好系统,在接受10令吉60仙的付费后,只给予10令吉正的充值额。

然而,在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于4月3日所发布的一项声明中指出:“作为过渡性的措施,凡是充值5令吉或以上的电讯公司客户,将可以获得超过6%消费税的额外价值,即免费的通话时间和简讯。这项措施将从2015年4月3日开始实施3个月。”

难道这不意味着如果你以10令吉60仙(含消费税)的价格充值10令吉,你将得到超过10令吉60的价值吗?

所以,为何不要为10令吉的充值提供10令吉的价值?

根据《今日自由马来西亚》的报道,在4月份没有吸纳该服务税的情况下,电讯公司的利润已增长了6%,并收集到高达6400万令吉的额外利润。

就如该报道所指出,电讯公司只需调整他们的机器系统,转换成消费税前价格的原本计算方式就足矣,而无需向政府及他们的消费人征税。

在赚取数十亿令吉的利润后,电讯公司不应该再贪得无厌。

人民才是政府在此课题上立场摇摆不定、朝令夕改的受害者。

是时候以民为本,而不是以电讯公司为先。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8163#sthash.enZWckvz.dpu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