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談論1MDB遭告誹謗,潘儉偉申請撤訴訟!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1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入稟高庭,申请撤销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针对一马公司课题对他提出的誹谤诉讼。

此案今日在高庭副主簿官峇瓦尼面对过堂,而潘俭伟的代表律师阿里夫今日在法庭向媒体表示,高庭定于本17日对此案进行案件管理。

本月8日,潘俭伟入稟要求撤销该诉讼的申请,理由是纳吉没有法律地位起诉他,並指这项诉讼旨在为难和滥用法庭程序。

纳吉是以个人名义,于今年3月5日入稟高庭,起诉现年42岁的潘俭伟和《人民媒体》的拥有者陈志刚(51岁)誹谤。

这也是首次出现在任首相起诉国会议员的案件。这起官司是牵涉到潘俭伟去年11月13日,在一场行动党筹款晚宴上发表的言论。他当时形容一马公司是纳吉製造的「大马史上最大丑闻」。

诉讼指出, 截至3 月2 日,《人民媒体》上载至YouTube的相关视频,瀏览次数达19万4979次; 至於潘俭伟面子书转载的视频,瀏览次数达20万0709个;《人民媒体》在面子书上载的视频,瀏览人数则达16万5293次。

纳吉在诉讼中说,已有许多网民瀏览这个视频,聆听潘俭伟对他的誹谤。潘俭伟的谈话含有影射他的字眼,例如「首相」就是指纳吉。

纳吉表示,这些字眼是严重的誹谤,令起诉人(纳吉)陷入公共丑闻、被国內外朋友、名流及社会人士憎恨及侮辱,导致起诉人与人民及国际社会的关係陷入僵局。

纳吉要求两名答辩人赔偿名誉损失,同时申请禁令,禁止两名答辩人和同党继续使用誹谤字眼,破坏他的名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