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纳吉儿子涉股票内线交易 潘俭伟要证券会公布调查

转载自《当今大马》:

在野党继续追击首相纳吉儿子纳兹福丁所涉嫌的丑闻。行动党今天要求证券委员会公布3年前一宗涉及纳兹福丁的上市公司内线交易案。

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明,“我们要求证券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

在这宗案件涉及上市公司神通科技(Supercomnet)股价的不寻常波动;当时,“股价从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的12.5仙,上扬至周五的29.5仙。”

潘俭伟今天在国会辩论2015年资本市场及服务修订案时补充,“它在翌日的2012年3月26日攀顶至58仙。”

纳兹福丁购买股权

神通科技在当天闭市后回应询问说,该公司主要股东在之前一天跟纳兹福丁签署合同,允许他购买以22.5仙价格购买4535万7000单位的普通股票,或者18.66%的缴足股权。

“在周二早上,股价上升至52.5仙,最后崩跌以36仙作收。”

而纳兹福丁于3月27日指出,他不会购买神通科技的18.66%股权;而股价也应声挫跌至22.5仙。

48小时U转很可疑

潘俭伟认为,神通科技股价的骤涨骤跌显示或有人在操作股价,而当时的股东与纳兹福丁有严重疏忽之责,无法让投资者即时获得重要的资讯。

他强调,纳兹福丁购买股权的决定在48小时内U转,是十分可疑的事情。

“证券委员会已经把其他案件带上法庭,这是好事。市场要看见证券委员会是独立自主的。”

“我们不要见到大人物,以及敏感人物能免受调查。”

另一方面,财政部副部长蔡智勇拒绝透露更多详情,声称证券委员会正在调查这宗案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