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一马公司总裁撒谎 立刻炒鱿鱼!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21-5-2015(星期四)于吉隆坡发表文告:

一马公司(1MDB)总裁兼执行董事阿鲁尔甘达必须就他向马来西亚人民撒了谎而即刻被解雇,因为所谓有11亿美元现金储放在新加坡的事项并不存在。

阿鲁尔甘达是在2015年1月5日被委为一马公司的总裁兼集团执行董事。

一马公司主席丹斯里洛丁当时指出: “阿鲁尔将把他从金融世界的丰富经验,以及已证实的改造企业良好记录带来一马公司。他的交易经验和卓越的营运手法,对一马公司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因为它承载着的业务战略评估,主旨为确保一马公司处于最好的位置,以充分实现从其投资组合和履行其宏观经济目标的价值。”

然而,阿鲁尔甘达却选择了掩盖一马公司的高度可疑交易,以及公然向马来西亚民众撒谎,而不是运用其“丰富经验”来确保一马公司停止纰漏和对开始对它的金融危机负起全责。

在今年1月13日,阿鲁尔甘达在一马公司的首宗交易中宣布,该公司“现在已全数撤回在开曼群岛注册基金所投资的23亿1千800万美元”。

通过这项撤回,这意味着一马公司已经基于出售它在开曼群岛的23亿1千800万美元投资,而有关款额已由一马公司接收。

阿鲁尔甘达随後在接受《新加坡商业时报》的访问时确认了上述假定,该报道志期为2月7日。阿鲁尔甘达也宣布,虽然一笔达11亿300万美元的资金不会被遣返,但它将会以美元来保存。他说:“因为我们拥有65亿美元(230亿6千万令吉)的债券在那里,一年支付上来的利息接近4亿美元(14亿令吉)。”

这名新任总裁当时强调:“现金在我们的户头内,而且是美元。我可以向你保证(关于那个)……我已看过文件。”

当我在国会提出询问,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在2015年3月10日以书面作出回答时确认,这笔11亿300万美元以现金方式,存放在瑞士银行新加坡分行的瑞意银行(BSI Bank)。

因此,当财政部长随後在两天以前回答我,告诉我们说一马公司现在宣称并没有从开曼群岛投资撤回任何现金时,无疑已彻头彻尾地冲击马来西亚人。相反的,不论存放在瑞意银行内的只是以“资产”形式。而且,它并没有清晰地说明这些“资产”的性质和价值,这可能是比我们所知道的更加一文不值。

实际上,我们现在知道这名一马公司的新任总裁执行的是一种“变戏法”(sleight-of-hand)的交易,只是转移“资产”至瑞意银行。然後假装转移资产是“救赎行动”,事实上开曼资产并没有实际交易。

阿鲁尔甘达随後试图要骗马来西亚人民上当,轻信一马公司取回所有款额,甚至在整个沙地石油国际(Petro Saudi)和开曼群岛的交易中还“赚取了4亿8千800万美元“。

为了遏止持续追问已撤回的基金性质和下落,于是阿鲁尔甘达公然向我们撒谎说“现金是美元”,以及强调说“已看过文件“。 阿鲁尔甘达甚至编造借口表示钱需要以美元来存放,因为它需要偿还一马公司的美元债券利息。

以上证明阿鲁尔甘达是一名不择手段的骗子(an unscrupulous liar),以及是一名没有任何诚信和廉正的人。让他继续领导一马公司,将一定会阻碍真相和犯罪者被揭发,这可能会导致财务已陷入窘境的一马公司,进一步面对难以承受的损失。

身兼首相及一马公司顾问团主席的纳吉将别无选择,唯有即刻解除阿鲁尔甘达在一马公司内的角色和职责。如果没有立刻解雇阿鲁尔甘达,将进一步玷污纳吉和董事局因一马公司已犯下弥天大罪的苛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