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新国11亿存款变“资产” 潘俭伟斥一马公司骗人

【 视频 】 http://www.kinitv.com/video/18864O25

尽管财政部早前宣称,该公司从开曼群岛撤回的资金,当中11亿美元现金存放在新加坡瑞意银行,但财政部如今改称,该公司在新加坡存放的是“资产”。

据财政部于今年3月10日给予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的书面回答表示,一马公司把这笔资金存放在新加坡瑞意银行公司(BSI Bank Limited Singapore)。

不过,财政部在志期5月19日,给予潘俭伟的国会书面回答改称,一马公司是从开曼群岛岸外投资中心撤出“资产”,并交由一家新加坡银行负责看管。

“一马公司已解释,(从开曼群岛)撤回的投资是资产(asset)形式,存在新加坡一家银行,并以美元为单位。”

“这家银行是一马公司的资产看管者。”

修正3月10日说法

“针对(财)在3月10日给您(潘俭伟)书面回答,该答复应该修改成上述说法。”

潘俭伟(见要求财政部解释,国家银行是否接获新加坡当局告知,一马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财政报表造假,一马公司是否仍在新加坡瑞意银行存有从开曼群岛撤回的11亿美元现金。

一马公司是于去年和今年初,陆续撤回开曼群岛的23亿2000万美元投资。

潘俭伟斥欺骗人民

对此,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指出,根据财政部在今年3月10日给他的书面回答,财政部当时表示,一马公司从开曼岛撤回的11亿300万美元是以“现金”方式,存在新加坡瑞意银行。

他斥责一马公司欺骗人民,让人民误以为该公司有一笔现金,但实际上已没有钱还债。

“这显示(一马公司)承认,他们在新加坡瑞意银行并没有现金。整个开曼岛撤资计划只是一个‘废话’,他们只是把票据资产从开曼岛转移至新加坡银行,这根本没有现金。”

资产有多少价值?

潘俭伟要求财政部解释,一马公司存放在银行的所谓“票据资产”(paper asset)是什么,价值多少?

“如今存在新加坡瑞意银行的票据资产价值是多少?若还有价值,是否可以卖掉那些资产?”

他指出,一马公司明显已没现金还债,才会到处向人贷款。

“这真是一个巨大的丑闻,一马公司已无法还债,但他们说自己拥有很多现金……”

较早前,新加坡《商业时报》报道,以德意志银行为首的六家国际银行,因对一马公司存放在瑞意银行的资金起疑,而要求一马公司提早偿还总值9亿7500万美元的贷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