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沙比里作出手机预付加额卡“还原”所谓的“买10令吉得10令吉”,但消费税会在用户使用通讯服务时被征收的宣布,已证明国阵政府和部长都在狡诈欺骗

当阅读了阿末沙比里的声後,我们完全不能相信部长能夠如此自豪地宣布所谓的解决方案,即消费者购买10令吉的手机预付加额卡,将获得10令吉的通话时间,不过,6%的消费税将会在用户使用通话服务时被征收。

这项宣布具有高度狡诈的成分,因为这意味着用户每购买10令吉的预付加额卡,并没有获得10令吉的通话时间;相反的,他们每付出10令吉,实际上只享有9令吉43分的通讯服务。因此,这与电讯公司从4月1日起调高具有争议的手机预付加额卡价格,即需付出10令吉60仙却只能获得10令吉的通话时间并没有分别。

阿末沙比里的这项宣布令人感到失望。一周以前,部长接受电视台直播的访谈时承诺:“人民想要的是付10令吉加额费,能获得10令吉的通话时间。这是人民所要的……这是为什麽我已作出决定,如果这是人民想要的,那麽这就是我的决定。”

这也意味着,部长已经背叛人民的利益,反而是更著重已获得昂高利润的电讯公司的利益。在2015年4月1日以前,用户每花费10令吉,可获得10令吉的通话时间,因为每家电讯公司都承担了6%的销售与服务税。如今通过6%的销售与服务税转换成6%消费税的这个诡计,部长正支持电讯公司勾结统一地把价格调涨6%。

在去年,即便是承担了这6%的销售与服务务,明讯(Maxis)丶数码网络(Digi)和天地通亚通(Celcom Axiata)在2014年的税前盈利,分别达24亿4千万令吉丶26亿5千万令吉和31亿令吉。总的来说,他们这一年在预付流动服务的收入,共收取了128亿令吉。为什麽国阵政府还要协助这些高盈利的企业,额外获得估计为7亿7千万令吉的利润呢?

上述决定在与消费税的实施相结合後,完全是愚弄了旨在防止企业提高不合理价格的反暴利法。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把人民目前承受的消费税负担归咎於于“趁机牟取暴利的活动”,并要求有关当局“严厉对付那些操纵消费税以增加自己额外财务收益的奸商和不法贩商”。可是,当处理收取数以十亿令吉电讯公司的问题时,纳吉政府却选择对这些“不法奸商”视若无睹。

手机预付加额卡价格上涨,不仅与反暴利法相抵触,它也违反《198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的竞争条款,这是因为所有电讯公司在同样时间统一提高这6%的价格,它清楚地反映出这是一个违反竞争和共谋的行为。

在该法令第133条款第IV部份(经济法规),第2章(一般竞争行为)下,电讯营运商从“进入合谋协议”是被禁止的。它指出持牌人不得订立任何谅解丶协议或安排,不论是依法强制执行与否,这提供了固定的利率和市场共享,以及在其他方面。

因此,我们呼吁部长停止以玩弄数据和文字来欺骗。部长必须停止不断通过扭曲和逆转他自己的立场来狡诈马来西亚人民,以便支持大型电讯公司赚取数十亿令吉的利润。纳吉政府也必须停止口是心非,这边厢说要采取行动对付所谓牟取暴利的小商贩,但另一边厢却让这些“大鲨鱼”逃脱而逍遥法外。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