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煎餅漲30仙挨告 “電訊公司卻准暴賺7億?”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24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將落實消費稅后,物價上漲的現象怪罪于商家的同時,卻讓其行政部門“支持”電訊公司,進行“最大型的暴利運動”。

 他今日發表文告說,納吉怪罪商家不願降價,卻允許通訊及多媒體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沙比里仄,免除讓電訊公司吸納預付電話充值卡的消費稅。

 “以往電訊公司征收6%銷售與服務稅時,電話預付卡消費者還能以價格10令吉,來購買值10令吉的通話時間,如今他們只能以10令吉,來購買9令吉43仙的通話時間。”

 他說,如今,這行為能讓原先有高收入的電訊公司,能額外賺取7億7000萬令吉的除稅利潤。

 “在貿消部因印度煎餅漲價30仙,而取締相關餐廳的同時,納吉卻讓電訊公司牟取了7億7000萬令吉的暴利。”

 他披露,明訊、數碼電訊及天地通,去年吸納了6%服務稅后,分別還賺取了24億4000萬令吉、26億5000萬令吉及31億令吉的除稅利潤,3家電訊公司的手機預付服務收入,一年內高達128億令吉。

 “為什么政府要幫助這些高收入的電訊公司賺取額外利潤?上述數字甚至還沒涵蓋移動流動虛擬網絡所獲得的數百萬收入和盈利;消費稅相信是全國‘最大型的牟利運動’,而納吉選擇將所有負擔,加注在人民身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