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金銮白沙罗大道(KIDEX):了解是否纾缓交通 视改道情况表明立场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0日讯)“向金銮白沙罗大道说不”(Say No To KIDEX)团体强烈谴责雪州政府,违背5‧05大选推出的橙皮书,所承诺的“取消大道收费站、取消垄断及不会批准任何对环境造成破坏的工程或活动”。

该团体认为,人民代议士是经过人民投选出来,促请八打灵再也国州议员与居民站在同一阵线,表明反对立场。

秘书容乃汉指出,虽然大道公司尚未获得发展的批准,该团体的立场是无论大道公司如何更改图测,他们都坚决反对建设此高架天桥。

高架桥必影响民宅

他也是专业工程师,经过4个月的收集资料和各造对这项课题的回应,他直言八打灵再也是人口密集的城市,无论高架天桥如何更改路线,总会涉及住宅区。

他说,大道是连接性差的设计,超过80%路线靠近民宅,对居民造成直接的影响。

该团体昨晚8时在八打灵再也第4区睦邻计划中心举行对话会,约50名居民出席,出席议员有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金銮区州议员黄思汉、武吉加星州议员拉吉夫及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

居民踊跃发表意见,整场对话会进行逾3小时。

据悉,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从去年11月至今,已连续3次撤回大道工程申请,迄今仍未接获由该大道公司提呈的详细路线图与交通冲击评估报告。

该大道公司除了没有事先举办汇报会,公开展示时提供的资料也不足,更涉及灵市修改区域(Zon)的问题。

潘俭伟:了解是否纾缓交通 视改道情况表明立场

潘俭伟回答居民提问时,没有对在金銮白沙罗大道课题表明立场,引来居民要求身为国会议员的他说明立场。

他指出,若根据现有的大道设计和路线,他的立场与居民一样,是反对大道计划。

不过,他强调,若是大道公司修改大道图测,他仍会去了解新的设计会否对改善交通有利。

“我不是抗拒建设大道,而是大道的建设必须真正发挥疏缓交通的效果才行。”

拉吉夫和黄思汉致词时,也表明反对金銮白沙罗大道的立场,并认为此大道无法有效疏缓白蒲大道交通。

麦权荣:不能随意改发展用途 修改规划区须办听证会

“向金銮白沙罗大道说不”团体委员麦权荣指出,金銮白沙罗大道没列入八打灵再也地方蓝图1和地方蓝图2内,根据1976年城市与乡区规划法令第18条文,修改规划区的特定用途之前,必须举行听证会及收集意见。

他出示各媒体对此大道的报道,其中包括大臣曾接受《马来邮报》访问时提及,若终止这项大道计划会对发展商不公平。

他说,法令阐明不能随意更改发展用途,但是州政府在2012年2月23日的雪州经济行动理事会批准这项计划。

他揶揄州政府在处理这个课题上的做法,犹如“讲一套、做一套”。

“政府可能想让我们长久跟进这个课题,直到身心疲惫,然后落实这项大道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