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马袖强和黛安娜将要展开一场干净和公平的斗争

转载自《每日蚁论》:

Alyaa Alhadjri

安顺:如果国阵领袖继续对民主行动党的安顺补选候选人黛安娜展开人身攻击的话,将是拿石头砸自己的脚。黛安娜在该补选中将对垒民政党主席拿督马袖强。

黛安娜周一晚上在安顺新镇的行动党补选行动中心接受《每日蚁论》访问时,形容对手马袖强是一名“绅士”,并分享了她理想中的马来西亚“新政治”存在的重要性。

她说:“拿督马袖强是一名绅士。我见过他,我们都一致认为,在这场补选中不该(对彼此)展开任何的人身攻击。”

她说:“国阵对民政党不利。我们希望有新政治的出现,并告诉民众这些是我们为之斗争的东西。”

较早前,这名现年27岁的女律师在上述行动中心附近展开的一场座谈会,吸引了大约500名支持者到场。至于距离该行动中心数百公尺之遥的国阵补选行动中心,则只见几名该党的员工坐在一处深蓝色并印有国阵标志和旗帜的大帐篷下。

黛安娜是于上周六获提名代表行动党出征安顺补选。但是,在此之前,她已在网上遭人抹黑。这类抹黑她的行动是在由国阵伞兵发起,他们发布了黛安娜身穿一袭粉红色的比基尼泳装的照片。

在过去的第13届全国大选中,民政党几乎是全军覆没,并只能保住1个国会议席和3个州议席。但黛安娜坚称,马袖强的从政经验将令他在这场补选中占尽上风。

在这场安顺补选的竞选中,尽管民政党被上述失利阴影笼罩,但它仍具备攻下行动党的潜力。一旦民政党获胜,就能在国阵中获得一张珍贵的王牌。

黛安娜说:“(在对垒马袖强的这场竞选中),我们(行动党)是处于劣势的一方。现在看来,我是一名输家,优势在他那一方。”她坦言,马袖强不仅是该选区的地头蛇,同时过去也曾两度攻克安顺国会议席。马袖强是在第12届全国大选中,败给了行动党的马诺卡兰(M. Manogaran)而失去国会议员的资格。

她补充说:“他(马袖强)扎根于安顺已非常深,并建立了稳固的基本盘来支持他的竞选。而我面对的挑战就是要去告知民众,我们(行动党)能给予他们什么。”

据报道指出, 马袖强于周一在提名中心曾对记者说,他已告知对手黛安娜,双方将展开一场“公平的斗争”,并不让政治暗杀牵扯到这场补选中。

他补充说:“我告诉她,在这场补选竞选活动中,不要使用人身攻击的手段。基于我在安顺已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也希望他们别就安顺现有的情况去扭曲事实。”

马袖强看来也是说到做到。他于本月20日就回拒了土著权威组织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的建议,去使用一张黛安娜与她的母亲 Yammy Samad及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和右翼领袖依布拉欣阿里的合照,以便借此引起安顺华裔/行动党支持者的猜疑。

无论如何,黛安娜已遭到了国阵一些高级领袖的连串抨击,这些领袖显然地认为,年纪轻轻的黛安娜将无法胜任有关国会议员职务;而她今次获胜出征,纯粹是基于她的种族和美貌。

巫统妇女组主席拿督斯里莎丽查曾警告黛安娜别当自己民族的“叛徒”;巫青团团长凯里则提醒投票者,指安顺补选并非“选美赛”;而前首相敦马哈迪则形容她是行动党“装饰门面的候选人”,以愚弄安顺的马来人。

当被问及她在该选区将要展开什么计划时,黛安娜说,她目前面对当地选民提出的两大课题,就是在巴西伯达马(Pasir Bedamar)发生的水灾问题以及在曾吉容(Changkat Jong)缺乏基本设施。这两个地区都是安顺国会议席之下的州选区。

她指出:“水灾问题需要资金来解决。有关(用于舒缓水灾计划)的资金或许将迟来,也或许在发出时会比要求的来得少。”

身为行动党领袖林吉祥的政治秘书的黛安娜,虽然将首度披甲上阵参与政治选举,但她看来已获得该党许多高级同志的全力支持。

行动党安顺补选竞选主任潘俭伟对《每日蚁论》说,该党众多的国会议员老将来为黛安娜这位新兵带路,是正常的做法;他还开玩笑地补充说,由于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最近常陪伴黛安娜在侧,她俨然已是黛安娜的非官方“保姆”了。

潘俭伟说:“在整个竞选活动中,黛安娜将不需要一位‘保姆’,但重要的是,在开始阶段就必须确保她不会行差踏错,否则将要浪费宝贵的时间来纠正错误。”

纵使黛安娜和马袖强皆承诺要在安顺补选中展开干净的斗争,但他们的支持者和其他的国阵领袖是否也将这么做,就让大家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