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砂立法议会报道】张健仁马拉松演词 议员饥肠辘辘频问读到几时?

转载自《国际时报》:

(古晋7日讯)民主行动党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今日在议会内进行长达1小时20分钟的马拉松演讲,所挑起的尖锐课题引起国阵议员对其展开“围攻”。

砂州立法议会晋入第三天,朝野议员开始针对州元首施政演词进行辩论;也是行动党砂州联委会主席的张健仁于中午12时左右开始发表演讲,一直到1时20分左右才结束,让到了午餐时间仍未填饱肚子,饥肠辘辘的议员们忍不住打岔询问,到底几时才会讲完?

当时在议会内坐镇的副议长拿督罗伦沙加对此表示,基于议会还未限制议员的辩论时间,因此议员可以“无限时间演讲”。

张健仁首先挑起砂州国阵政府的政策,认为新任首长丹斯里阿迪南沙登应有“新人新气象”,对国阵的政策进行大刀阔斧改革,打击贪污问题。

他说,砂州目前还有约10%的人口活在贫穷线下,州政府应该透过各项政策,致力拉近贫富鸿沟。

他也表示,州政府几年前宣布拨出2000公顷土地给砂州独中,作为以地养校的计划,但时隔几年还未看到这个计划真正落实,而他也相信,即使土地拨给独中,也会面对诸多问题,如土着习俗地的争议等。

他认为,州政府应该直接宣布制度化拨款资助华校,或直接选择古晋城市地区的土地拨给独中,从而显示欲帮助华校的诚意。

“州政府绝对有能力这么做(拨款资助华校),这也是赢取华社与城市选民支持的一个方法,此外,也必须确保施政廉洁与公平。”

张健仁称,国阵领袖一直呼吁选民支持人联党,让内阁有华人代表,其实这招已经不管用,因为过去,人联党曾经在内阁拥有多名代表,但还是没作为。

另外,他揭露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也似乎被列入禁止入境砂州的黑名单。

他表示,砂州行动党绝对支持砂州政府的移民自主权,但是,该党认为移民自主权不可被滥用,因为西马民联领袖包括拉菲兹与赛夫丁,没有发表过破坏种族关系的言论,但却被禁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