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安順選戰國陣領先‧林冠英:行動黨尚須努力


芭尾村民要求林冠英(站左四)在黛安娜(左五)的宣傳冊子上簽上名字,然後與行動黨領袖們合照。左三是潘儉偉,右一起林碧霞、倪可漢及黃家和。(圖:星洲日報)

(霹靂‧安順24日訊)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表示,目前國陣在安順補選還是領先行動黨,行動黨還須努力。

“國陣使用很多手段,而這是國會議席選舉,應重視的是國家大課題。”

質疑國陣部長牌成效

他說,國陣最新的手段是大打部長牌,他質疑就算國陣勝選,是否能帶來任何改變,因為國陣候選人拿督馬袖強曾任副部長,並沒看到國家政策有大改變。

他今日陪同行動黨候選人黛安娜到芭尾巴剎拜票時說,不管馬袖強這次是否中選,他還是會當部長,就連國陣成員黨的領袖也是這樣說。

他表示,可以預見若馬袖強敗選,首相指示他當上議員做部長,馬袖強是會接受的。

“黛安娜敢講人民要講的話,做人民要做的事,代表新希望、女性和年輕一代,最重要的是證明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概念,即任何種族領袖可代表其他種族。”

他說,黛安娜當選將締造新政治時代,是告別種族分而治之的第一步。

他表示本來有點擔心,以為華裔選民會對黛安娜有隔膜,但他今天來到芭尾巴剎,看到華人都敞開心懷接受她,這給行動黨希望。

促阿都拉曼向女性道歉

另外,針對城市和諧、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阿都拉曼達蘭昨日發表“如果選民只因一個候選人塗口紅,很愛笑及長得比馬袖強好看,就給他機會,這是笨人才會做的事情”的言論,他促阿都拉曼達蘭向安順及大馬女性道歉。

他批評阿都拉曼達蘭雖年輕,但思想老土。“此話是甚麼邏輯,他是有意污辱女性,好像化妝是錯的,若如此所有化妝品公司都不用做生意了。”

“安順選民要教訓國陣和巫統,支持黛安娜和行動黨,拒絕國陣和巫統。”

針對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督阿茲莎要黛安娜母親雅米在巫統和女兒黛安娜之中選一個,林冠英指國陣和巫統不配治理國家。

“我不知道她到底是甚麼人,母親自然是選擇女兒,因為他們有骨肉情,如果巫統連這點都不懂,不配治理國家。”

黛安娜:“口紅論”辱女性

“行動黨領袖不會這樣說”

黛安娜表示,阿都拉曼達蘭的言論有辱女性,這是行動黨領袖不會做的。

“阿都拉曼達蘭應向全馬女性道歉。不過,他要不要道歉,由他決定。”

理念不同母親仍力挺

對於阿茲莎的言論,她表示不會受威脅,因為她瞭解母親,雖然她們的政治理念不同,但母親雅米依然全力支持她。

陪同黛安娜拜票者包括行動黨副秘書長拿督倪可漢、宣傳秘書兼安順補選中央總指揮潘儉偉、霹靂州秘書兼安順補選霹州指揮黃家和、峇都交彎區國會議員卡絲杜麗、霹靂婦女組主席林碧霞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