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政治對手頻被對付‧“政府沒踐諾廢煽動法”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8日訊)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廢除煽動法令的事件上,已欺騙人民。

他發表文告說,納吉於2011年7月11日總檢察署的晚宴上宣佈廢除1948年煽動法令。

這項宣佈是作為首相所謂致力於“法律改革”的一部份。

“納吉在2013年7月官訪倫敦和接受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訪問,被詢及廢除煽動法令缺乏進展時,他還堅持該法令將被廢除,並且會以新的《國民和諧法令》取代。”

他說,然而,自從宣佈廢除煽動法令以來,人民卻見證了民聯的政治人物和社運分子在煽動法令下被提控所創下的紀錄,這與納吉向人民作出的承諾完全是背道而馳。

“去年,人民公正黨的蔡添強、伊斯蘭黨的淡寧嘉化,以及社運活動領袖哈里斯依布拉欣、阿當阿德裡和沙夫萬阿南,都在煽動法令下被提控。

這個星期,行動黨副主席郭素沁,成為因政治動機而在煽動法令下被控的最新受害者。”

他說,由納吉領導的政府根本就沒有意願要廢除煽動法令,政府反而援引該法令來對付政治對手,從而抑制言論自由和民主空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