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巫统反对所有不支持巫统的马来人

转载自《每日蚁论》:

Alyaa Alhadjri

安顺:有关民主行动党马来成员或候选人,包括黛安娜的焦点,是“巫统所控制的主流媒体”的延续焦点。

丹绒比艾前行动党候选人马齐对《每日蚁论》说,“巫统所控制的主流媒体因称黛安娜为行动党的马来候选人,须承担部分责任。”

其中,《马来西亚前锋报》5月18日声称,行动党已经派出黛安娜上阵安顺国会补选,以“清理其种族主义的形象”,而有一天她会像之前其他马来领袖遗憾地离开该党。

“阿旺相信有一天,黛安娜会像其他前行动党马来成员,充满遗憾地离开该党。”

这份马来日报编辑常用的化名阿旺斯拉末说:“现在,在她完全失败前,届时变成毫无价值前,就让行动党炫耀她。”

马齐也回应古打毛律区国会议员拿督阿都拉曼达兰的声明。阿都拉曼最近批评行动党据称为推广黛安娜为安顺的马来候选人,对抗了国阵的拿督马袖强,又是一次企图抹去其“种族主义”的称呼。

阿都拉曼在黛安娜正式宣布成为行动党候选人一天后,即于星期日发布一系列推文,批评该党对种族为基础的政治虚伪的立场,即推广她为候选人的方式。

此事升级成为阿都拉曼和数名行动党领导人,包括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及沙登国会议员王建民之间的激烈交锋。

这一切从阿都拉曼初始向黛安娜推文开始:“@mpkotabelud搞笑行动党如何吹嘘他们是无种族派的政党,但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提醒安顺人民公正党选民黛安娜的种族。”

阿都拉曼反驳林冠英和王建民时说:“那么,行动党应该介绍她为一名年轻有才智的律师。就这样。不要提起她的种族。不要有种族主义。@dyanasmd。”

然而,马齐却坚称黛安娜的候选资格是基于她的优点而决定,这是表现该党的立场,以推广他们可靠的青年领袖。

他在安顺补选行动室星期一晚举行的民联演讲会场边说:“黛安娜确实是一名可靠的候选人。这(她的候选资格)无关她是一名马来人或行动党试图证明它是一个多元种族政党的事实。”

他说:“主流媒体喜欢这样称呼‘行动党马来候选人……‘来创作观念问题,他们没有看到肤色以外的她(黛安娜),并评她为一名年轻有才智的领导人。”

这位27岁的律师还被批评者详细检查,声称她在星期日晚上正式亮相时穿了马来传统服饰,为了赢得马来选民的心。

但是,对她的支持者来说,黛安娜是民联候选人,他们将不顾她的种族或个人宗教立场而投选她。

只愿意称为Rabiatul的本地选民说:“不管她戴着头巾,那是她个人的选择。我们可以看到她有善良的心,她选择(为民联)竞选,因为她要为人民服务。”

Rabiatul补充说:“她的个人问题应留给她决定。她是一个受过教育的女人,可以让她自己做决定。”Rabiatul描绘自己为一名保守的马来穆斯林女子,身着马来传统服装。
另一位选民娜拉也说,黛安娜的形象不是问题。

"也许有一天,她(黛安娜)将接受阿拉的hidayah(指导),然后决定穿头巾。”
她说:“就目前而言,(国阵支持者)攻击她,是虚伪的行为,因为很多他们的领导人也都没有戴头巾。”

行动党安顺补选董事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总结了一系列针对黛安娜候选资格的人身攻击为该党的“无共赢。

“过去20年1,我们一直被批评(据称是反马来人。”

他说:“在70年代和80年代,行动党有很多马来成员,但在(前首相)敦马哈迪的马来民族主义情绪期间,人数减弱而下降。”

因此,潘俭伟说,行动党现在正试图通过重新尝试销售其理想的“大马人的大马”概念,重获马来社会的支持。

很明显,行动党将全力捍卫其在安顺的位置,而行动党强人林吉祥告诉《每日蚁论》说,他没有兴趣发表关于针对黛安娜盲目人身攻击的评论。

他在赶着出席为期两周的竞选活动前说:“(我)没有时间评论古打毛律(阿都拉曼)。你能这样写吗?”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1209#sthash.epmDwYQG.dpu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