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逾150人争与黛安娜自拍

转载自《当今大马》:

安顺国会议席补选昨天进入第7天,行动党为了替候选人黛安娜造势,搞一场与候选人自拍噱头,吸引逾150名民众与支持者热情参与。

不过,就在隔邻的国阵助选团不甘示弱,向对手呛声,引发两方人马相互叫骂,甚至一度相互推撞,险成肢体冲突。这最终惊动警方介入,隔离两个阵营。

此事发生于昨午4点,行动党应当地一群每两周摆阅读地摊的文化份子所邀,前来安顺斜塔广场处,鼓励大众多加阅读。

惟行动党趁机举办的“与黛安娜及努鲁依莎自拍”活动,在这个小市镇掀起旋风,各族人士扶老携幼前来争睹黛安娜风采,与她合照自拍。

人潮急躁忙加安抚

黛安娜魅力无法挡,她一现身,人群就鼓噪起来,纷纷拿出相机争相涌前,欲与她合照自拍。黛安娜随即透过麦克风说“人人都有合照机会”来安抚人潮。

这次活动的另一个主角,即公正党班底谷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此时仍未抵达,但自拍活动已迳行开始。大部分时候,都是助选团与旁人抓手机替他们拍照,黛安娜偶尔会自己抓起相机与民众自拍。

活动开始不久便下起微雨,自拍地点逐移至斜塔梯阶处;尔后,努鲁依莎加入阵容,两人风头一时无两。

惟黛安娜与努鲁依莎最后在雨势逐渐转大时,被迫提早离开,让一些人失望而归。

支持者险酿成冲突

其中一名有兴趣与黛安娜合照自拍的华裔游子表示,他是周末从雪州返乡后闻讯而来,并表示会在31日投票日再回来投票。

这场自拍活动开始之际与中途,行动党支持者与国阵助选团2度发生口角、推撞,险些酿成冲突。

活动开始前,行动党支持者与民众陆续聚集,他们与早已在斜塔广场上驻棚的国阵助选团之间的距离,不到50公尺。

改编马来儿歌嘲讽

自称为前公青团霹州团长兼巫统巴里区部党员的弗沙艾芬迪(Faizal Effendi)马上拿起麦克风呛声,吁选民勿以美貌来投票,应该投选实干的国阵候选人马袖强。

他指称,主张废除新经济政策的黛安娜,是马来叛徒。

弗沙艾芬迪接着在现场高唱一首由着名儿歌“bangun pagi”改编的歌曲炮轰民联。

“人民的声音,人民的声音,人民的声音,大声而嘹亮;我们起来,我们起来,对抗民联…勿受行动党欺骗…我们团结起来投选国阵候选人。”

警察抵达现场

这种呛声立即引起民联与行动党支持者的怒火,大声叫骂回敬,其中两人更掏出钱,作状把唱歌的弗沙当成街头艺人打发。

这种举行掀起国阵人员不满,冲过来与他们对峙叫骂,甚至相互推撞。所幸,他们最终都被自己人拉开与安抚,未正式上演铁公鸡。

黛安娜自拍活动中途,两方人马也不知何故在她前方约40公尺对峙起来,这回被警方阻止,现场还看到一队轻型镇暴队队伍。

亲自带队的霹州刑事调查局副主任法兹阿末(Fadzil Ahmat)表示,警方出动4个队伍和20名警员。

称国阵已获得准证

他指出,警方是闻讯而至,也调解可能出现的骚动,没有逮捕任何人。

他指出,据了解,其中一方已申请了长达1个月的准证,因此才在广场扎营,至于另一方的活动则是没有准证的。

举办这场地摊阅读活动的依斯玛迪(Ismady)受询时表示,他们是当地的文化运动份子,每两周摆阅读地摊鼓励阅读文化。

“我们这次邀请国阵与行动党候选人前来,原意是鼓励阅读风气,并趁机与人民交流。自拍并非我们的活动与建议。”

行动党办自拍活动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坦承,自拍是行动党举办的活动,旨在为黛安娜造势。

“这主要是她在街头拜访时,很多人都要跟她拍照,趁这个机会做一个自拍活动,让更多年轻人更为认识我们,这是属于比较软性、(活络)气氛的东西,不要总是搞强硬、政治化的东西。”

行动党在为黛安娜的宣传上,强调她是代表女性与青年的新政治。潘俭伟否认,自拍是新政治的一种。

自拍活动是恰当的

他表示,“这是好玩的啦。”

潘俭伟表示,黛安娜在记者会、文告与演讲已传达所有的议题,因此这种活动只是让人家更认识黛安娜,知道她也有平凡的一面,很亲切,会与人民一起拍照。

询及首相纳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合照自拍招致反弹,会否担忧黛安娜自拍活动也有反弹,潘俭伟表示,“我觉得,自拍得胥视情况与恰当性,要知道分寸。”

“我们在此不提纳吉了,但我觉得这个活动在这种情况下,是恰当的。”

黛安娜在自拍活动结束后匆匆离场,并未接受媒体访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