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谢昂凭人马助选

转载自《东方日报》:

(安顺21日讯)早前谣传已故行动党国会议员谢昂凭指定的人选不获委派上阵后,造成其追隨者不满而决定全面杯葛助选,但今日安顺的行动党基层领袖,却纷纷现身该党候选人黛安娜的记者会,为竞选团注入强心剂,粉碎不和谣言。

民主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指出,国阵于竞选期间,不断以行动党的派系不和作为攻击题材,指该党候选人不获地方基层的认同及支持,试图改变安顺国席补选的成绩。

他说,国阵打错如意算盘,因为行动党是一个充满纪律的政党,一旦宣布候选人后,所有派系恩怨都会放在一旁,从中央、州联委会及支部的成员,都会全力为该党候选人进行助选。

列席今日记者会的基层领袖包括行动党安顺联委会主席陈苏洲、顾问龚明勋,以及谢昂凭的其中一名指定人选——超人丘光耀,惟不见另一名指定人选梁美明。

誓守住选区

龚明勋也是前安顺国会议员的政治秘书,他在接受《东方日报》专访时披露,虽然黛安娜並非他们心属的人选,但既然党已经做了决定,他们將全力配合党打这一场战。

「如果安顺行动党基层仅以候选人非属意人选,拒绝参与助选,到时输了谢昂凭苦心经营19年的选区,我们將愧对九泉之下的谢氏。」

询及是否尚有一些基层党员依然不满,拒绝参与助选,他表示不清楚,即使是有,也並非一个大问题,毕竟他们需要时间冷静。

他也否认在党宣布候选人后,安顺行动党基层將谢氏的服务会所关闭,以示抗议,他说,该会所的確在过去有关闭数日,却是因为大家忙于筹备谢氏的丧礼及追思会,完全与抗议无关。

「其实在宣布候选人后,我们都有参与竞选工作,如协助寻找计票员、监票员及进行一些文宣工作,仅委派部分党员前去参与拉票活动。」

谴责巫统滥用学校办讲座


行动党安顺国席补选全国总指挥潘俭伟谴责巫统滥用国家设施,于日前在安顺甘榜色拉峇的学校內举办政治讲座,將神圣的学府政治化。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政党並非政府,政府也並非政党,不是说执政党就可隨心所欲的滥用政府资源,以达到本身的政治议程。

「巫统以缺乏政治讲座的地点做出回应,並指已致函该校校长及缴付500令吉租金,试问如果行动党也缺乏场地,是否同意能够租借政府学校举办政治讲座。」

另一方面,下霹雳警区主任伍国梁今日在警方补选记者会上,针对上述潘俭伟言论被询及时指出,巫统所举办的政治讲座会是在学校的停车场,该党有向校方和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请,並获批准。

9箱选票今运到警区总部


下霹雳警区主任伍国梁说,安顺国席补选所使用的9箱选票已打印好,將于週四(22日)运抵警区总部,并与不褪色墨汁一起由该警局监管。

「为了达到保安目標,届时选举委员会成员和警方將为存放选票的扣留室上锁,有关人士出入扣留室也会被记录下来。」

他今日在警方的安顺补选匯报会上说,由週一提名日,至今日中午12时为止,警方已接获21个讲座会的准证申请,包括11个来自行动党,10个来自国阵。

另外,他说,由竞选开始至今日中午12时为止,警方已针对3宗投报展开调查,其中一宗案件已交由检察暑作出提控的准备,其余2宗案件仍在处理中。

他表示,至今为止,竞选活动仍算顺利与和平地进行。

此外,行动党安顺国席补选候选人黛安娜表示,仍未获得已故安顺国会议员谢昂凭家属给予祝福。黛安娜日前表示希望获得谢家支持,今日她在记者会上被询及此事时,表示仍未接获谢家的祝福。

媒体致电询问谢昂凭夫人纪秀莲时,后者回应没参与此次的安顺补选,同时,礼貌感谢媒体关心此事,但她不愿对黛安娜的竞选一事做出任何表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