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歷來人潮最多最熱鬧‧靈花車遊行美輪美奐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靈再也14日訊)12輛布置得燦爛亮麗的花車,在數千名善男信女的護送下,從靈市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浩蕩出發,以紀念佛陀誕生、成道及涅磐的日子!

點看全文: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293677#ixzz31qS7m2aY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該項由千百家佛教居士林舉辦的衛塞節常年活動,今年已步入第29年。

路程7公里

花車游行隊伍於周三晚7時30分開始遊行,裝飾得美輪美奐的花車,在佛號的唱誦及霓虹彩光的照耀下,緩緩走完7公里的路程,場面熱鬧莊嚴。

花車經過之處,也吸引圍觀的善信們雙手合十敬拜,法喜充滿。

參與的花車分別來自雙溪毛糯佛教靜修院、增江佛學會、SS2佛教中心、十五碑錫蘭佛寺、每月放生團、慈愛福利中心及千百家佛教居士林。

出席者嘉賓包括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武吉加星州議員拉吉夫、八打靈再也市議員張紹棟、馬來西亞戒律院首座沙拉南加拉長老、英迪卡法師、千百家佛教居士林長住法師釋體慧法師、顧問拿督李福順及會長劉長發。

劉長發:多參與正信正念活動

劉長發表示,21世紀的佛教徒不該只限於供佛、拜佛和誦經而已,也應該以入世的態度去關心社會、政治、經濟和環保的課題。

“一切聽天由命,不問世事,藉“隨緣”來解決問題的消極和負面思想,只會讓他人對佛教產生誤解,阻礙佛教的發展。”

他指出,不論個人或團體,都應凝集佛教的力量,發心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例如多參與正信正念的活動,將教義引入日常生活中,引人向善。

他說,今年居士林舉行的衛塞節慶典活動獲得各方單位、護法居士及志工的熱心參與,成了歷來人潮最多、氣氛最熱鬧及場面最鼎盛的活動。

潘儉偉抨破壞和諧言論

潘儉偉表示,近期國內一些重要人物和組織,不斷發表各種不利於國民團結及宗教和諧的言論,引起國人精神緊張。

他說,不久前沙亞南瑪拉工藝大學舉辦的學術研討會上,所邀請的印尼穆斯林學者,錯誤詮釋基督教義,情況令人感到擔憂。

“大馬提倡自由宗教信仰,任何人企圖攻擊其他人的宗教,都應該受到譴責。佛教徒、道教徒、基督教徒、興都教徒,甚至是伊斯蘭教徒,都應該捍衛自己和其他宗教,自由信仰的權利。”(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