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林冠英: 突显多元政党及男女平等 黛安娜守安顺

转载自《南洋商报》:

(安顺17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天中午在安顺正式宣布,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的政治秘书———华巫混血美女律师黛安娜苏菲雅,代表民联上阵安顺国会议席补选,捍卫该党原任国会议员谢昂凭因病逝而遗下的议席。

这项宣布也证实《南洋商报》在本月14日指年仅27岁的黛安娜,将代表行动党上阵安顺补选的独家报道。

林冠英在记者会指出,由于拥有太多符合资格的党领袖候选人供选择,该党在这场补选中遴选上阵的候选人,面对非常艰难的抉择。

主攻“通货膨胀”课题

“不过,党中央遴选3人小组最终做出上述决定,由年轻的巫裔女律师黛安娜上阵,目的除了突显该党是多元种族政党外,也推崇男女平等社会精神,让更多年轻党女领袖有表现机会。”

他说,安顺国会补选是一场全国焦点战,也是该党与国阵之间的一场硬仗,这次主要是以“通货膨胀”为主攻课题,以及延续已故谢昂凭奋斗精神,以便成功守土安顺国席。

行动党妇女组主席章瑛说,委派黛安娜上阵,是党中央做出的最正确和明智决定,黛安娜标榜着清廉、务实、能干。不过,黛安娜要获胜不容易,还需广大的安顺选民支持。

黛安娜:打击国阵种族政策

林冠英宣布候选人后,黛安娜在“处女”演词中表示,她受委为安顺国席补选候选人,显示党重视多元种族政策,并借此打击国阵种族主义政策。

她矢言将通过党,为安顺人民作出贡献,为安顺选民权益斗争。

行动党众领袖今天几乎全数亮相,联盟伊斯兰党和公正党领袖则显得凋零,除了莫哈末沙布外,来人寥寥无几。出席的领袖有林吉祥、陈国伟、潘俭伟、倪可汉、倪可敏、黄家和、拉马沙米(槟州副首席部长)、张念群、林碧霞及黄渼沄等。

无惧不雅照片打击

黛安娜澄清,日前出现在网络针对她不雅的照片,其实并不是她本人,相片中的人物,其实是菲律宾一名女艺人。

“这是有心人的杰作,目的看来是不想我上阵安顺国会补选,甚至不想我继续留在政治圈子。不过,我要告诉他们,我不会因此受到阻挠,我今天还是来了,而且正式被宣布为候选人。

“我是于2011年12月加入行动党,成为新怡保支部党员。若中选为安顺区国会议员,我不会弃安顺选民而去,反而会经常与安顺人民在一起。”

民主行动党安顺国会议席补选候选人黛安娜(27岁),是一名华巫混血儿,外婆是华人。

黛安娜母亲雅米莎玛今天在女儿宣布竞选后,向媒体爆料说,黛安娜的外婆是华人,因此,黛安娜拥有华人血统,不过,她(黛安娜)不谙华文。

不反对女儿加入火箭

她指出,虽然自己是巫统党员,18岁就加入巫统,1976年担任巫统怡保西区秘书至1980年,是当年全国首位担任巫统区部秘书的女性领袖。

不过,她不曾反对黛安娜加入行动党,更不会对女儿选择行动党而感到痛心,母女甚至是家庭成员的政治斗争理念不一是平常事。

“我不曾因女儿加入行动党而改变自己的政治理想,否则,我早已加入行动党。况且,我支持女儿,也不等于支持行动党。因此,我目前还是巫统的中坚支持者,我的兄长目前还是巫统支部主席。这个国家还是需要反对党的。”

现年59岁的雅米莎玛说,会全力协助女儿竞选,并加入助选工作,这是一个身为母亲的职责,谁都希望自己的女儿取得胜利,她也不例外。即使因而受到巫统的纪律处分,也在所不惜,希望女儿能够成为行动党首位巫裔代议士。

“我不会离开巫统,除非被开除。我目前还是巫统党员。”

她指出,黛安娜加入行动党后,的确为家庭带来一些困扰,记得一次家里办喜事,很多巫统党员都不敢出席。

不过,这些并没有让女儿的政治理想动摇。”

值得一提的是,已故谢昂凭派系领袖及基层党员几乎没有一个出席,使到在现场的基层“火箭人”为数不多,显然他们(谢派系)对党委派黛安娜上阵感到极度不满。

行动党众领袖今天也为坐落在安顺新市镇的安顺国会议席补选竞选行动党中心主持开幕。

林冠英较后宣布全国秘书潘俭伟为补选全国总指挥,霹雳州秘书黄家和为霹雳总指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