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安顺国会议席补选】林冠英:证明能照顾各族

转载自《东方日报》:

(安顺17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为体现行动党的年轻化、多元种族及对性別平等的追求,党决定委派仅有27岁的巫裔女党员黛安娜上阵,这名女將將能证明行动党的巫裔领袖也会照顾其他族群。

林冠英今午为行动党位于新街场的安顺国会补选行动中心,主持开幕仪式并宣布候选人。

他指出,行动党此次在敲定候选人时,面对许多难题,因为党中央、州联委会及其他势力都推荐不同的適合人选,使他们难以抉择。

「但党领袖最后决定,选择年轻候选人来代表党的未来,给女性更多从政机会,凸显行动党的多元种族为大原则,因此委託黛安娜出征。」

反对种族政治

现年27岁的黛安娜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的政治秘书,来自霹雳州怡保,出生在巫统家庭,毕业于玛拉工艺大学法律系。她在2012年与其他玛拉大学同窗高调加入行动党,並于505大选时追隨林吉祥南下,协助林吉祥竞选振林山国席。

黛安娜隨后致词时强调,大马需要新的政治体系,告別旧有的种族政治,因为只有打破种族政治,不同族群国民才会团结,创造一个新的马来西亚。

「虽然我是信奉伊斯兰的巫裔,这两个身份在我国都拥有特殊地位,但身为一名年轻的国会候选人,我將推崇各族群平等的政治理念,就如我所加入的行动党,以打造大马人的大马为目標。」

她强调本身反对种族政治,並希望以年轻领袖的身份带动大马新政治,摒弃种族主义和秉持各族平等精神。

「就像没有顏色和年龄之分的一杯拉茶,拉茶是全马人民的最爱,我们在敬爱的国土所做的斗爭也是如此,让我们一起寻找,拉茶最好的材料」

她在之后的记者会上也说,某些阵营的部落客在得知她可能代表行动党上阵安顺国会补选后,恶意散佈菲律宾女星的泳装照,並指称照片中的是她,试图让她感觉政治的黑暗,知难而退。

「他们以为,我是女生就会感到害怕和退缩,淡出政坛。但是,对不起,我还是在这里。」

今日出席为黛安娜打气的行动党领袖包括全国代主席陈国伟、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妇女组主席章瑛、秘书张念群、霹州主席倪可敏及伊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