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指责《当今》以掩饰退缩? 魏家祥应说清楚马华立场

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就国阵应该支持落实伊刑法课题所作出回应,要不是企图混淆马来西亚人,否则就是连他本身对于马华将会或不会检讨它在国阵里的地位也感到混淆。

我已重复阅读《当今大马》对于魏家祥言论的报导,那就是如果巫统支持落实伊刑法,马华所抱持的立场。

此外,根据国阵后座议员理事会网站引述魏家祥的谈话,他表示:“我是说,如果这发生了,我们将检讨在国阵的地位,而不是将会离开国阵……。”

澄清与报道未见有差异

魏家祥指责《当今大马》扭曲了他的谈话。有关网络媒体较早前报道了他的评论,即:“如果巫统执意在国会支持由伊斯兰党提出的伊刑法私人法案,那么马华和其他在国阵内由非穆斯林组成的成员党,将检讨他们在国阵里面的地位。”

我非常困惑,或许魏家祥将可以真诚地开导我。这句“我们将讨论我们的地位”这番谈话,怎样会被指涉嫌扭曲了,这与“马华将检讨他们在国阵内的地位”在实质上有何不同?

接下来要询问的就是,究竟谁的谈话被扭曲和转向了?是《当今大马》或魏家祥?

若非检讨还要讨论什么?

魏家祥是否因为被其国阵成员党和部长,例如身兼巫青团长的凯里作出攻击,而魏家祥为了尝试摆脱其陷入的窘境,唯有通过指责《当今大马》扭曲其谈话,以便从他要“扮演英雄”的地位走回原路?

如果不是要“检讨”马华在国阵里的地位,还有什么可“讨论”的呢?

也许是作为备案吧,请魏家祥可否清楚地说明马华的立场,那就是如果巫统在国会支持伊刑法,马华是否将检讨它在国阵的地位?又或者是马华的领导人胆怯地接受巫统的立场,以便能保住他们在政府里的部长职位?

无论如何,这起事件已暴露出,当所有人都知道是巫统率先挑起这项议题后,马华只会畏缩和只想着要如何保住它在国阵里的利益。因此,很明显地,如果巫统支持落实伊刑法,马华也只能保持对其主人“卑躬屈膝”。


注:作者潘俭伟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暨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