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手环合照上传官方面书 觉醒运动防人口贩卖

转载自《南洋商报》:




由Change Your World私人有限公司主办,雪州政府合作的“成为我的保护者”觉醒运动(Be My Protector Campaign),从即日起至7月25日举行,以唤醒民众对人口贩卖的意识。左七起为杨美盈、黄思汉、潘俭伟和杨巧双。

(梳邦再也25日讯)梳邦、双威、八打灵再也及蒲种区人口贩卖问题越来越严重,雪兰莪州政府和Change Your World私人有限公司合作的“成为我的保护者”觉醒运动(Be My Protector Campaign),要唤醒公众的意识!

这项活动即日起至7月25日举行,以唤醒民众对人口贩卖的意识,希望能招揽3万名人士,透过妇女力量组织的热线电话协助受害者。

民众只需储存妇女力量组织的热线电话012-3350512,然后与“成为我的保护者”觉醒运动的手环合照,上传至官方面书、推特及Instagram即可。

雪州议长兼梳邦再也区州议员杨巧双说,在我国,人口贩卖问题有日益严重的趋势,全国共有14万2000名苦力,每4名从事电子行业的劳工中,就有1名是被强迫的劳工。

逾5000孩童当性奴

“在巴生谷河流域,就有超过5000名孩童从事性奴行业,根据2012年的数据,每15人当中就有4名巫裔女孩失踪。”

她今早在双威金字塔购物中心出席“成为我的保护者”觉醒运动时这么说。

出席者包括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金銮镇区州议员黄思汉、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及妇女力量组织(Tenaganita)执行主任艾琳费南德斯。

杨巧双:孕妇也会遭殃

杨巧双说,很多人认为人口贩卖问题只会出现在劳工领域,但其实同样发生在女佣、小孩或怀孕妇女身上。

她说,怀孕妇女案例比较特别,当性奴的价格不同,生下的孩子也会被人口贩卖集团卖出,甚至将受害者囚禁在笼子裡。

“人口贩卖的问题也发生在校园及组屋,凡需要劳工的地方都会有此问题存在,尤其东南亚因为运输费便宜而助长此情况。”

她、黄思汉及杨美盈也合共赞助6万令吉,首轮“被困:你可以协助他重获自由”的活动。这项活动是从即日起至5月3日举行,由真人演出的宣传卡车会在梳邦再也、金銮镇及百乐镇各大商场出现。

外劳也是人——●金銮镇区州议员黄思汉

人口贩卖不只局限在性行业,此问题包含很多种行业,大家应该不分种族及肤色协助受害者。

即使外劳也是人,他们来我国讨生活,有者却不幸遭遇人口贩卖,非常需要大家帮助。

拯救女性奴——●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

民众与非政府组织应该支持此运动,尤其是性奴。

部分女性被人口贩卖后,被迫成为性奴,在我国很多红灯区都可看到外籍女性在路边招客。

只要有关方面的需求减弱,性奴的供应才会停止,呼吁男性及游客应避免寻找此需求,才能解决有关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