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六年六害祸国殃民 纳吉下台近在眉睫?

2015年4月15日期刊《火箭报》

腹背受敌的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在上台六周年之际实施6%消费税,是否自掘坟墓?

六年前的4月3日,纳吉靠马哈迪开路坐上首相大位。六年后,实施6%消费税几天后,马哈迪在一片民怨中重提蒙古女郎阿尔丹杜雅命案,开腔要他下台。这声号角吹响,是否就是倒数纳吉下台的时候了?

纳吉上台六年,我国就像无人驾驶的飞机,进入失控状态。这六年来纳吉造成的祸害罄竹难书,这里列出的六宗罪,很可能就是拉倒纳吉的临门一脚。

首先,纳吉上台六年国家债务直线上涨,至2014年最后一季已达到7447亿令吉。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就曾提出,从2001年至2007年,国债增长速度达62.4%,2008年至2012年的增长则达107.4%。换言之,纳吉比马哈迪和阿都拉都还要败家,如果让他继续掌权下去,马来西亚距离破产还会远吗?

张开血盆大口

再来就是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大黑洞。这家由纳吉发起的公司,投资计划涉嫌造假,欠债高达420亿令吉,还要政府另外拨出9亿5000万令吉打救。2013年5月5日大选前在野党零领袖安华就已提出这项投资案的问题,但当时没有得到太大关注。人民在大选“放生”了贪污大鳄之后,大鳄终于张开了血盆大口。

近月随着总部设在伦敦的《砂拉越报告》和美国《纽约时报》接连揭露刘特佐和纳吉的继子在美国豪买房产、投资计划涉嫌造假的内情,潘俭伟步步进逼,这个年利息就高达7亿5000万令吉的大黑洞终于令大家都震惊了,就连马哈迪都开声要纳吉回应一系列指控并促有关当局调查针对资金管理人的投报。

三月初,首相办公室安排该公司高层和审计师向内阁解说,随后宣称内阁满意该公司的解释。然而,完全不透明的交待没法平息争议。我们每天还的消费税,多少是用来填1MDB黑洞?

消费税填黑洞

政府在走投无路之下于4月1日实施消费税,要人民填补财务大黑洞。有别于贪污舞弊案件,消费税直接影响了每一个国人,不满政府声浪在消费税实施之后掀起大浪,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人、华人还是马来人、城市还是乡村、网上还是网下都骂翻天了。消费税会不会是最后压倒纳吉的最后一根稻草?

消费税实行之后,人人都是纳税人,我们每天缴付的税都清楚显示在收据里,时刻提醒我们,政府怎样花钱,大关我们这些纳税人的事。之前我们都说人民是善忘的,一到大选政府派一下糖果就把施政弊端忘得一干二净,消费税有没有可能扭转人民的思维?当每天的收据都在提醒我们把多少血汗钱奉上给政府,我们还有可能善忘吗?

纳吉上任以来的第四宗罪是再把第一号政敌安华关进牢里,而且一关五年。肛交案疑点重重,包括纳吉曾在案发前见过原告赛夫、宣称被迫肛交的赛夫携带润滑油上阵、赛夫肛门的精液出现第三者的多氧核糖核酸(DNA),问任何一位律师,他们都会告诉你,基于疑点利益归于被告的原则,安华应该无罪释放,所以高等法院当初会宣判安华无罪释放。可是,不满判决的政府在一片抗议声中坚持上诉,案件上诉到上诉庭和联邦法院之后,出现了这样一个令人震惊的结局。

马来西亚大概是世界上唯一利用肛交罪名打击政敌的国家,而且还“梅开二度”,国际声誉可想而知。与前首相马哈迪相比,纳吉看来柔弱怕事,但其实我们想回来,马哈迪敢做的事,他同样敢做,包括接下来的大逮捕行动。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的统计,自安华于2月10日入狱至3月31日,警方前后逮捕了超过158人,包括律师、政治人物、社会活跃人士、学者、示威者、媒体人、漫画家等,并先后将部分被捕者以《煽动法令》或《和平集会法》控上法庭。

连漫画家都难容

说来其实纳吉还做了马哈迪没有做的事,那就是逮捕漫画家。朱纳(Zunar,原名Zulkiflee Anwar Ulhaque)是国际知名漫画家,2011年曾获国际漫画权利网络(Cartoonists Rights Network International)颁发“评论性漫画勇气奖”。政府提控他九项煽动罪名,让马来西亚再度红到外国去,主要外国媒体都报道了这个荒谬事件。

就连调侃政局的漫画都难容,这说明腹背受敌的纳吉极度脆弱,只能借恶法展示权威。可是,当被欺压的人们都展现抗争到底的精神,上街的继续上街、写文章的继续说真话,画漫画的继续画,直到画尽最后一滴墨水方止,那纳吉失控的大逮捕只能衬托出他们的顽强。

蒙女阴魂不散

就如马哈迪所言,纳吉有太多的指控没有交待,最严重的莫过于阿尔丹杜雅谋杀案。六年前纳吉上台时,阿尔丹杜雅的幽魂就已在他头上笼罩,而跟这宗命案有重大牵连的67亿令吉潜水艇交易亦在纳吉的政途上蒙上巨大阴影。

论者当年早已预告,这宗涉及纳吉随扈和幕僚的命案注定将牵制纳吉,在必要时被政敌当作攻击他的子弹。随着西鲁潜逃到澳洲,令案件再度获得瞩目之后,纳吉再度被镁光灯照射。纳吉在农历新年期间受询时只抛下一句“一派胡言”就拂袖而去,但面对马哈迪的公开诘问,他就无法那么潇洒了。

当年扶持纳吉上位的马哈迪在沉默了超过六年之后自揭,“那个被指行凶的人曾是我的随扈。西鲁当时曾经保护我。他当时并没有杀害任何人。”他还充当人民的代言人,说人民都在问:到底是谁下令杀死阿尔丹杜雅?

尽管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声挺纳吉,但是其主席沙里尔要纳吉自行回应马哈迪他们没法回答的问题。从他的言语间可知,这个他们无法回答的问题,就是马哈迪抛出的上述提问:谁下令杀死阿尔丹杜雅?

默迪卡民意调查的显示,不满纳吉比率从2013年12月的40%提高到2014年1月的44%。人民的怨气在消费税实行之前就已高涨,现在还要说吗?上述六宗罪的影响几乎在同一时间爆发,纳吉的在位时间是否在他上台六周年的此时,进入了倒数时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