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影射罗斯玛为「实权首相」 纳吉向倪可敏发律师信

转载自《诗华日报》:

(太平1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针对民主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在面子书上载一则描述其夫人拿汀斯里罗斯玛才是首相的贴文,向倪氏发出律师信,并限他在48小时內道歉及撤下贴文,否则將起诉他毁谤和索赔。

纳吉是于今午通过Hafarizam Wan & Aisha Mubarak律师楼,透过代表律师诺莎菲卡,把律师信发到倪可敏位于太平的服务中心,信函由倪可敏的特別助理黄申威代领。

据瞭解,纳吉是不满倪可敏早前在面子书上载一张图片,影射罗斯玛是「实权首相」。有关图说指称,罗斯玛出席內阁会议,並质问「现在谁才是首相?请回答!」

诺莎菲卡指出,倪可敏是于3月29日在面子书上载有关贴文,共获得了3697个赞,2366个分享,传播范围甚广。

有关律师信中指倪可敏发表具誹谤性的贴文,传达了4项讯息,包括指纳吉不能胜任首相、由妻子罗斯玛支配、罗斯玛介入內阁会议以及纳吉滥用首相职权。

纳吉第5项诉讼

「上述贴文,对首相及夫人造成极大的压力和尷尬,有关指责根本是虚假和没有根据,旨在詆毁首相及夫人的声誉,因此上述举动具恶意。」

律师信也列出7项条件,要求倪可敏在48小时內履行,分別是(1)停止进一步作出类似的誹谤;(2)向首相及夫人发佈一个完整、明確的书面道歉和收 回誹谤言论;(3)在择定的至少2家全国性报章上作出道歉,版位大小由起诉人决定;(4)给起诉人书面保証,不再发表类似誹谤;(5)立刻撤下「谁才是真 正的大马首相?请回答!」贴文;(6)向起诉人作出适当的赔偿,以补偿所受到的伤害;(7)赔偿起诉人在这起事件中的所有费用和支出。

针对此事,倪可敏受询时指出,他將交给代表律师去处理。

这也是首相展开的第5项法律行动。此前,他已起诉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誹谤,以及向公正党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发出律师信。

去年,纳吉也入稟起诉《当今大马》誹谤,并发出律师信给伊斯兰党党报《哈拉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