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吁否决挺煽动法国阵议员 潘俭伟胪列23个边缘议席

转载自《当今大马》:

随着《当今大马》列出105名投票支持《2015年煽动法令(修正案)》的国会议员,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促请选民,在来届大选否决,23名以微差多数票胜选的国阵国会议员。

“所有厌恶国阵政府完全藐视立法机构的人士,我们呼吁他们,确保自己的抗议声音获得关注。”

“最有效的方式,是确认那些投票支持法案的的国会议员,并针对他们发动抗议运动。”

“大马人尤其必须针对,那些仅以微差多数票胜选,并投票支持该法案的国会议员。”

108名国会议员支持

在政府祭出停钟伎俩,以及18小时激辩后,《2015年煽动法令(修正案)》最终在上周五以108票对79票通过二读,以及一片赞成声浪中通过三读。

根据《当今大马》掌握的资料,当国阵投票支持煽动法修正案之时,《当今大马》鉴别有105名国会议员出席了二读投票,并仍在鉴定其余3名的议员身份。

11人多数票低于1000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他今日发文告指出,根据这份名单,有11名支持煽动法令修正案的国会议员,在上届大选只以少过1000张多数票胜选。

“若这些选区的选民,在未来两至三年内,同心协力展开抗议运动,肯定能否决掉这些背叛大马民主权利的国会议员。”

根据潘俭伟,这些国会议员包括部长,例如首相署部长兼民政党主席马袖强(238张多数票)、交通部长兼马华总会长廖中萊(379张多数票,右图)、财政部副部长兼马华副总会长蔡智勇(353张多数票)。

其他议员计有巴南(Baram)国会议员安义尧(Anyi Ngau,194张多数票)、大港国会议员诺利亚(Noriah Kasnon,399张多数票)、瓜雪国会议员依莫希占(Irmohizam Ibrahim,460张多数票)、保佛国会议员阿兹查(Azizah Mohd Dun,672张多数票)、马樟国会议员阿末嘉兹兰(Ahmad Jazlan Yaakub,805张多数票)、蒂蒂旺沙国会议员佐哈里(Johari Abdul Ghani,806张多数票)、巴西古当国会议员诺马拉(Normala Abdul Samad,935张多数票)以及格底里(Ketereh)国会议员安努亚(Annuar Musa,974张多数票)。

四人非多角战已败选

他也列出另外8名以低于2000张多数票,以及4名在多角战中,获得逾2000张多数票胜选的国会议员。

获得低于2000张多数票的国会议员是江沙国会议员万莫哈末凯里尔(Wan Mohammad Khair-il Anuar Wan Ahmad,1082票)、巴眼色海国会议员诺阿兹米(Noor Azmi Ghazali,1140票)、首相署部长兼亚娄国会议员沙希旦(1371票,左图)、地不老国会议员邱思祥(1767票)、居林万达峇鲁国会议员阿都阿兹(Abd Aziz Sheikh Fadzir,1871票)和沙白安南国会议员莫哈末法希亚(Mohd Fasiah Mohd Fakeh,1890票)。

他继指,虽然有4名国阵国会议员获得逾2000张多数票,但若非出现三角战或四角战,他们早已败选。

这些国会议员是首相署部长兼冰厢岸国会议员佐瑟古鲁、四加亭国会议员诺也(Nogeh Gumbek)、科学、工艺与革新部长兼兰瑙(Ranau)国会议员依文依宾,及丹南(Tenom)国会议员莱米翁吉(Raime Unggi)。

吁选民写信质问议员

潘俭伟也呼吁选民,致函给上述国会议员,要求解释何以投下赞成票,允许国会通过如此不民主及不公的法案。

“让他们知道你会发动具体的抗议运动,通知及说服其他选民,在下届大选向他们投下反对票。”

“无需太多选票。若这每个选区有1000张选票转向,那(国阵)就会输掉上述23个选区。”

“在接下来3年,每一天只需改变每个选区的一张选票票向。如此一来,加上其他一些议席,就足以创下历史,首次将国阵送到在野党席位上。”

以下是投票支持煽动法令修正案的国会议员名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