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当首相纳吉无耻地标志自己正实行一个“透明的政府”时,他已使到马来西亚在世界上成为国际的笑柄

纳吉昨天晚上接受国营电视台的直播演讲中,捍卫其政府的表现。他说:“作为一个透明的政府,而我作为首相,我会与副首相一起并获得全体阁员与政府成员的支持,绝对不会退步或认输。”

他表示:“相反的,为了人民与国家福祉,我们将继续站稳与奋战,走出一百万条新路。”

纳吉必定是当今世界上最无耻的首相,他竟然可以厚颜无耻地标志它自己作为一个“透明的政府”。

当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的资金被有心计地掠夺,以及我国“第一家庭”炫耀财富和奢侈的生活被揭发後,马来西亚人民只能畏缩在尴尬的世界里,而纳吉的声明更使到我们成为笑柄。

《砂拉越报告》率先在今年2月,揭露1MDB与沙地石油国际公司( Petrosaudi International Limited)签署了一个骗局协议已有几个月。然而,相距已逾两个月,“ 透明”的纳吉政府却坚决拒绝阐明该协议的任何实况和已被转账的数以十亿令吉。

《砂拉越报告》已经确定,在2009年9月和2012年3月之间,一笔18亿3千万美元的款额已转账至Petrosaudi,当中至少有14亿5千万美元直接或间地挪用到刘特佐控制的公司,即 Good Star Limited和阿布扎比马来西亚投资公司 (ADKMIC)。

然而,尽管这宗丑闻这麽大规模,但纳吉的最透明政府却拒绝证实上述指控,并且选择要求马来西亚人民对于1MDB要有耐心。

《纽约时报》在今年2月8日也揭发的事实是,纳吉的夫人罗斯玛在2008和2009年,花费数以百万美元在香港订购钻石。该报道也突出了罗斯玛的儿子里扎阿兹士,在美国纽约以现金买下一间价值3千350万美元(1亿1千750万令吉)的公寓,以及在洛杉矶购买了另一间豪华别墅。

无论如何,即便尝试了无数次,以便能获得解释纳吉的家庭如何积累了这样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财富,惟纳吉的非常“透明”政府只能回答说:“没有把钱花在旅游或购买任何珠宝,也没有被指控的拥有任何保险箱;对一名担当首相的职位和责任,并且拥有家族遗产的人来说,这并非不寻常。”

我们呼呼首相不要辜负他自己夸耀的正实行“透明的政府”。如果纳吉对于“透明”是严肃的,而不只是热衷于政治辞令,那麽,纳吉必须即刻针对《纽约时报》和《砂拉越报告》的具体指控作出回应。

最起码,1MDB必须即刻以确凿的事实回应各项指控,包括是否有数以十亿令吉的款额已流入刘特佐的公司,以及有否把数十亿令吉存放在新加坡瑞意银行。

1MDB通过宣称它“不会对市场的猜测和传言发表评论”作为掩盖的最新尝试,肯定的不会削减一个“透明的政府”对于盗用和挪用公款的越来越多证据。

如果纳吉选择忽略所有正当的批评,仍然厚着脸皮而不辞去首相一职,马来西亚将一事无成。不过,他至少可以做的是停止把马来西亚人民当成傻瓜,并且针对何谓“透明的政府”应该做的给予一些直接的答案。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