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1MDB课题无法动摇纳吉地位

转载自《东方日报》:

(新山13日讯)一马发展发有限公司(1MDB)丑闻震惊全国,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直言,该项课题足以让一个政府跨台,但是至今仍无法动摇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地位。

他直言,至今为止並没有机制让巫统,或者国阵將纳吉拉下马,这也是为何前首相敦马哈迪在外炮轰的原因。

他声称,过去三年来他跟进一马公司课题以来掌握该公司多项资金流向,如今该课题获得全国瞩目,就连巫统国会议员也对纳吉感到不满。

「我接获他们(部分巫统议员)的电话,要求和我进餐並要求该项课题的资料。他们很不满纳吉,但他们都不敢表露出来,因为怕失去本身的利益。」

为此,他直言,要让纳吉跨台的办法惟有通过大选否决国阵的领导,別无其他途径。

潘俭伟昨晚在新山世纪花园「11@世纪酒店」举办的「1MDB丑闻始未」英巫文讲座上,与民眾交流时这么指出。近200名各族民眾出席了上述讲座会。

一同出席的包括行动党柔州宣传秘书兼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士乃州议员黄书琪、彭嘉兰岭丁州议员邹裕豪、柔佛再也州议员廖彩彤等。

开销妥当「止血」

会上有民眾提出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及质疑即使民联执政也无法填补一马公司所制造的420亿令吉亏损黑洞。针对此张念群指出,从过去的经验检视,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也无法带来正面的结果。

「政府过去针对赵明福坠楼案,以及沙巴身份证计划组成皇家调查委员会,尽管针对赵明福案件的调查报告揭露种种疑问,但涉案的前雪州反贪污调查委员会副主席希山慕丁还是获得升级前往出席砂拉越州反贪会主席;另一方面,有关沙巴身份证计划的报告书,內容至今仍是个迷。」

潘俭伟表示,实际上大马在天然资源上依然有收益,因此,如果民联执政,在国家开销上妥当「止血」,有关一马公司的亏损还是有办法填补,然而若继续让国阵政府挥霍无度,情况只会恶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