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不應以正調查為藉口‧“首相須交代1MDB”

转载自《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1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呼籲首相兼財政部長就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課題,在國會中作出交代,而不應以總稽查司正在調查為藉口而不做回應。

潘儉偉今午在士姑來區舉辦“1MDB計時炸彈”講座後,接受媒體詢問時,發出上述呼籲。

他說,首相兼財政部長應該針對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的種種問題,在國會中發表更明確的答案。

潘儉偉指出,該公司目前正由總稽查司調查,他表示,他一直以來對總稽查司都相當尊重,總稽查司報告也曾查出一些貪污等的數據,但此次總稽查司會否“保護”首相,則需待報告出爐後拭目以待。

外資對大馬失信心

另外,他也指出,馬幣幣值一直下跌,目前與新加坡的貨幣兌換率更是高達1令吉換新幣2令吉70仙。

他認為,其中的因素主要是因為國際投資者擔心一馬發展公司欠下的420億令吉債務無法償還,進而對大馬失去信心。

但他直言,若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的課題可“保溫”,國陣將在下屆大選失去部分馬來選票。

民眾踴躍發問
講座全場爆滿


上述講座現場爆滿,場內外都有許多民眾聆聽有關講座,講座會後也踴躍發問,而潘儉偉及民主行動黨柔州聯委會主席兼居鑾區國會議員劉鎮東都一一回應。

行動黨國會領袖兼振林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也出席聆聽,惟講座中途先行離開。

在問答環節中,一名在場的民眾發出提問,即詢問劉鎮東民聯目前面對什麼問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