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SS2巴剎无牌小贩 盼重组告別「走鬼」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7日讯)SS2巴剎无牌小贩在巴剎外经营已有10年,他们三不五时面对执法人员的检举,推著货逃避取缔的「走鬼」日子也过习惯了,但就是还未盼到被「合法化」的一天。

繁华先进的灵市SS2巴剎位于SS2/6路,共有138个合法小贩,外围有逾20个无牌小贩。一些小贩在10年前无法成功申请执照,唯有在巴剎外围非法营业,从原本几个档口增加到现在20多档。

合法小贩因此不满无牌小贩在无需缴付租金和执照费的情况下,还能继续在巴剎入口处营业,导致合法小贩生意受影响。

上述情况已持续了10年,但仍无法获得解决。直到去年,市政厅宣佈同意重组巴剎,兴建两层楼的巴剎建筑,并將SS2为食街与巴剎建筑合拼,底层为巴剎,一楼是美食中心。同时,新巴剎有望能容纳180个小贩摊位,到时即可一劳永逸地解决「合法与不合法」小贩问题。

惟,两层巴剎建筑计划截止目前仍「只闻楼梯响」,合法小贩继续抱怨被抢生意,非法小贩仍过著提心吊胆的「走鬼」日子。

记者今日走访SS2巴剎的合法小贩和无牌小贩,前者不满生意被抢,后者感叹只能过一日算一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