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前朝留下問題‧民聯執政需還1MDB債務

转载自《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3日訊)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說,就算民聯執政中央,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債務仍存在,因此民聯能做的就是利用擁有的資源,解決前朝政府留下的問題,然後發展經濟。

此外,他說,他不知道總稽查司需要多少時間,才會完成對一馬發展公司的調查,但是他會一直施壓,直到有關方面採取行動為止。

潘儉偉也是行動黨雪州主席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他昨晚於新山舉行的“1MDB計時炸彈”講座上,針對民眾的提問發表上述談話。

昨晚的講座以馬來文和英文進行,是潘儉偉針對一馬發展公司課題,在柔佛州舉行巡迴講座的最後一站。

在場的出席者,包括:行動黨副宣傳秘書兼古來區國會議員張念群、士都蘭區州議員曾笳恩、彭加蘭嶺頂區州議員鄒裕豪、柔佛再也區州議員廖彩彤、士乃區州議員黃書琪等。

大會也進行現場籌款活動,並籌得2千966令吉。

針對民眾提問政府會否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調查一馬發展公司的問題,張念群回答時指她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但是,她認為就算該委員會成立並展開調查,可能也一無所獲,因為盡管該委員會是一個調查機構,卻沒有能力懲罰元兇。

她說:“除非換政府,才能懲罰元兇。”

民聯處“尋找自我”階段

另一方面,潘儉偉指民聯目前正處於“尋找自我”(finding itself)的階段,而且民聯或在接下來半年,基於不同的影響與事件,可能會有所不同。

他說:“我們正處於在政治上,凡事皆有可能階段。接下來兩個月,我們看伊斯蘭黨大會的結果。”他認為,若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仍是伊黨主席,這恐影響民聯的合作,但這並非是壞事,因為可能出現新的聯盟。

他說:“我無法告訴你,這個新聯盟會以怎樣的形式出現,可能東馬的政黨受夠了巫統而選擇加入民聯。我無法說清楚,這只是我的猜測,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

民聯議員缺席防恐法案表決
潘儉偉:全出席還是輸


關於19名民聯議員缺席防恐法案表決環節的問題,潘儉偉說,就算所有民聯議員出席,民聯在人數上還是處於下風。

他說:“如果我們全員到齊,國陣也會召集所有國陣議員,表決下來,我們還是輸。”

“如果這樣,我還需要出席國會嗎?我還是會出席,因為我是國會議員。民聯議員負責辯論的法案有別,人數也有限,所以不負責有關法案的議員,就一直坐在國會議事廳裡。”

他認為,他與其坐在國會議事廳到凌晨兩點,倒不如回家找尋更多弊案資料,並針對弊案發表文告及通過媒體公佈。他表示,民聯要求記名投票,是為了記錄反對該法案的票數。

他說:“但是,一些人士受到誤導,責怪缺席的議員,那我們下次不記名投票,讓法案過關好了。很多時候,不記名投票,法案過關反而沒有人說什麼,也沒有人去看誰未出席。”

“我不怪這些批評的人,因為他們不知國會的運作。”

張念群:2辦講座地遭取消租約
疑有“隱形之手”施壓


(古來13日訊)行動黨副宣傳秘書兼古來國會議員張念群指出,過去兩天在柔佛舉行的“1MDB計時炸彈”4場講座中,就有兩場的講座地點在前一天被臨時取消租約,她質疑有“隱形之手”在背後向承租單位施壓。

張念群今日發表文告表示,柔州民主行動黨此次邀請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到士姑來、永平、居鑾和新山展開巡迴講座,場場座無虛席,吸引了至少1千500人前來,顯示民眾高度關注這起醜聞。“士姑來站原訂場地的承租單位,在活動前一天臨時通知我們無法出租場地來舉辦政治講座。”

她指出,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居鑾

站,原訂場地的承租單位在活動前一天來電告知租約必須取消,原因不得而知。

她認為,承租單位在活動前一天反悔承租,實屬罕見。

“這讓人懷疑背後是否存在向承租單位施壓的‘隱形之手’,要刁難行動黨,也不希望讓太多人瞭解1MDB的弊案。”

張念群表示,即使這雙“隱形之手”會一直刁難、阻撓與“1MDB”醜聞相關活動的舉辦,行動黨也不會因此退卻。(星洲日報‧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