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5月4花車遊行7.4公里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靈再也26日訊)配合一年一度衛塞節的到來,雪隆千百家佛教居士林將於5月4日(星期一)晚上7時進行花車大遊行,全程長7.4公里,預計當晚會有13至20輛來自雪隆各地佛教團體或組織的花車參與其盛!

設計2花車參與

雪隆千百家佛教居士林署理會長陳國榮指出,該林成立以來已舉辦30次衛塞節花車遊行,並在每年特別設計2輛花車參與遊行。

“其中1輛花車是配合今年衛塞節的主題‘團結全民建和合,護國護民護佛教’而設計。至於另一輛花車則是配合雪隆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成立第30週年紀念,在設計中注入中華傳統的元素,將5只金羊作為花車的主要裝飾之一,並以‘致力中庸、共享和諧’作為主題。”

同時,他也感謝所有參與佈置花車的成員,透過大家的努力下,才能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花車的佈置。

陳國榮是在昨晚陪同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及百樂鎮州議員楊美盈為該林的2輛花車進行亮燈儀式時,如此表示。

潘儉偉:大馬最需要中庸和諧

潘儉偉表示,我國獨立58年,惟還存有阻止其他宗教自由的限制,因此我國社會目前最需要“中庸”及“和諧”。

他舉美丹花園十字架風波為例,認為靈市作為一個發達的城市,但人們的思維卻還未達到成熟的程度。
“這件事情不應該在我國發生,因此我希望能夠通過更多的交流,來提升各信徒之間的了解,讓國家得到更好的發展。”

12月辦“水陸法會”

為配合30週年紀念,雪隆千百家佛教居士林將於今年12月4至11日首次在該林舉辦“水陸法會”,並邀請本地的80名法師參與該法會。

歡迎各地佛教徒踴躍出席“水陸法會”。欲知詳情,可致電03-7880 3936查詢。(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