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聯昌受委Edra職務‧民聯促第二財長解釋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31日訊)民聯議員要求第二財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在本週內到國會,針對他上週在國會總結國家元首施政御詞的辯論時,提及聯昌銀行受委在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電力臂膀公司Edra能源職務的答案,跟聯昌銀行隔天文告內容有出入,作出解釋。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今日偕同公正黨班登區國會議員拉菲茲及雙溪大年區國會議員拿督佐哈里阿都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要求第二財長向國會解釋,否則將動議把他交由國會特權委員會處置。

阿末胡斯尼在國會總結辯論時,指財政部已委任聯昌銀行作為第三方,為Edra能源首次公開上市的招股市值作出資產評估。

不過,聯昌國際公司隨後發表文告說,該集團受財政部委任,是為Edra能源尋找策略投資者,其責任是鎖定潛在買家,並通過相互競爭的程序,為財政部選出最佳的投資者。

“銀行的文告聲明,這項委任並不會延伸至一馬公司。”

潘儉偉要求第二財長,就其言論有否誤導國會之嫌作出合理解釋。

拉菲茲認為,內閣部長必須認真看待在國會作出的任何回答,所以他希望阿末胡斯尼在這兩天內到國會解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