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人民正被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大肆掠夺,而首相竟然还可以告诉我们说“给1MDB一些时间去发展或出售(他们的)资产套现”

几乎在每一个星期都有文件和电邮罪证被揭发,让人完全超乎想像地究竟是如何从1MDB挪用和诈取数以十亿令吉的款项;可是,我们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还可以接受国营电视台的直播访问,告诉全世界“我们需要给1MDB时间去发展或出售(他们)的资产套现”。

纳吉在2015年4月9日接受第三电视的专访时,继续强调“通过1MDB获取的资产,比(它的)负债来得多”。纳吉甚至为1MDB投资在开曼群岛的11亿美元收益处置在新加皮瑞意银行(BSI)进行辩护。纳吉说:“1MDB把钱存放在国外因为他们在海外有债务。与其把把钱取回大马,不如让他们寄存在海外反而更好,因为他们可以从中赚取外汇。” [1]

这种弃人民利益于不顾的证据已经在网络上流传,特别是《砂拉越报告》的大爆料。

该揭密网站在星期三揭露了,新加坡的调查部门已接获并确认了瑞意银行的一份声明,即1MDB的管理层涉嫌伪造1MDB子公司Brazen Sky Limited存放在该银行的现金和/或资产的文件。[2] 事实上,有关讯息已在2015年3月13日转发给马来西亚的同行。

这意味着,纳吉必定是在逾一个月以前已经意识到这项欺诈行径,即所谓的现金和资产存放在新加坡的瑞意银行。在这种情况下,首相怎能通过国营电视台绷着脸地告诉马来西亚人民,1MDB拥有的资产仍然远比其负债来得多呢?

《砂拉越报告》日前作出一项更大爆料[3]中所揭发的文告显示,一笔高达8亿6千万美元(31亿令吉)的款额是如何通过PetroSaudi International联营计划,从1MDB挪用至Good Star Limited,随後在2011年6月和2013年9月之间,一笔5亿2千900万美元(19亿令吉)的款额转移到在新加坡瑞意银行内的阿布扎比马来西亚投资公司(ADMIC)。新加坡当局已发现,ADMIC账户的实益拥有人就是刘特佐。

从这些已经被揭发的资讯中,很明显的刘特佐教唆他的伙伴和同谋,通过由财政部全资持有的1MDB公然地掠夺马来西亚人民。

数十亿美元被挪用,银行报表被伪造和主谋也曝光了。然而,我们的财政部长还可以找到适当的藉口,向马来西亚人民保证说没有严重事情发生,我们只是“需要给予1MDB发展或出售(他们的)资产套现。

我们或许可以说,纳吉很像尼禄(Nero)──当罗马发生大火时却在一旁嘲笑人民。虽然1MDB在熊熊大火中燃烧,可是首相的行为并没有反映出正在犯罪的严重程度和危机的紧迫感。

尽管首相被迫指示总稽查署去“验证”由德勒大马签署的1MDB账户,但看来这仅仅是一种拖延时间的战略,因为政府并没有设下完成调查行动的截止期限。

纳吉必须停止撒言谎和为1MDB遮掩。他也必须停止通过宣称刘特佐与1MDB没有任何关系来保护後者,当刘特佐显然是一名恶棍(villain)。若首相不说出真相和允许刘特佐继续其全球性的“恶行”,只会招致马来西亚人民去揣测他是整个1MDB背负420亿令吉庞大债务丑闻的同谋。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