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失职的民联议员们,别再找借口推卸责任了!

转载自《光华日报》:

文:林大刀

被大多数人民视为恶法之一的反恐法令(POTA),经过国会挑灯夜战、直到凌晨2时多,结果在一片反对声浪中被国阵强行通过。最后的三读投票结果,投赞成票的国阵议员为79位;投反对票的民联议员却只有区区60票。

人民的失望,是可以想象的。这两天整个网络、平面媒体充斥着一片挞伐的声音,尤其对那关键时刻缺席的26位民联国会议员的责问之声更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民联三党中,火箭有37位国会议员,只到了35位,缺席的是峇眼区的林冠英和居銮区的刘镇东。公正党和伊党也各有超过10位国会议员缺席,包括伊党主席哈迪阿旺、马夫兹、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等等。

有网民认为,如果民联87个国会议员全部出席,或许就能以87对国阵的79票,成功阻挡反恐法令通过。林大刀则不这么认为,以国阵的战略手法,一旦发现反对党人数占优势,国阵就会用两种方法进行攻防战;其一是打电话命令其他缺席的国会议员火速赶到现场投票;其二是暂时搁置表决,拖到第二天再下达动员令力保法案过关。

这表示即使民联全部议员到齐,也无法阻挡这项只需简单多数票就可以通过的法案。既然如此,为什么大家还要痛斥缺席的民联国会议员呢?

那是因为人民对民联议员抱有期望!

505全国大选,一心指望能够改朝换代、还给这个国家一片清新的政治蓝天的选民将选票义无反顾投给民联,希望民联议员可以将人民心声带入国会。人民要看到民联国会议员尽责,只要尽力了,即使最后无法阻止恶法通过,人民绝对能够谅解,只有赞赏,不会怪责。

但是,民联议员从2013年10月3日国会挑灯夜战三读通过赋予警方得以未审先扣的“防范犯罪修正法案”时就已经跑票了。当时投票结果,国阵的赞成票为119票,民联的反对票却只有66票。以当时民联拥有89个国会议席来统算,表示缺席国会投票的多达23个。当时就激起了网民的公愤,纷纷痛斥民联国会议员没有尽到人民委托的责任。连许多一向鼎力支持民联的面子书专页和群组都看不下去,纷纷开炮斥责。

接着2014年的消费税GST法案,在记名投票的情况之下,国阵投赞成票的有119名国会议员,民联投反对票的是81名,缺席的民联议员有8个。

为什么要放弃治疗

更严重的,是去年12月国会追加2015财政预算案,要求额外拨款数十亿,由于这些增加的拨款用途遭人诟病,人民也希望民联议员将它挡下。但是在表决时,国阵只来了57个国会议员就赢了,因为出席国会的民联议员,竟然只有区区34个!换句话说,缺席国会的民联议员多达54人!

加上现在反恐法案的超高缺席率,民联支持者的愤怒,可想而知。网络上充斥一片“所托非人”、“痛心疾首”的炮声;足以证明人民有多失望。

一些神粉、火粉在这个众怒难犯的时刻,还企图为缺席国会的民联议员涂脂抹粉,说他们太忙碌了,太多东西做,赶不及出席国会情有可原;又说为什么只责怪民联议员而不骂同样缺席的国阵议员云云;这种千篇一律“比烂”的言论,进一步激怒人民。

行动党八打灵国会议员潘俭伟说的:“民联议员的主要立场是在辩论环节中传达人民的心声,只要在国会有带出人民的声音,就算尽了能力;我们不是为了赢得投票而来,投票议决不过是一项程序而已”。如果一个民联领袖身兼数职无暇出席国会,就是渎职,什么借口都是多余的;那么忙,为什么还要当国会议员?只为贪图那每个月两万多元的收入?白领薪水不做工?为什么不让给能力更强的?

还有,人民责备民联议员,是因为对民联议员有期望;不指责国阵议员,是因为对国阵已经死心;当民联议员被责问时,火粉神粉们又用比烂的老招数把国阵的问题搬出来硬拗,根本是在帮民联倒米。

这种现象,就好像医生说你的脑有肿瘤,再不医治就有可能变成癌症;而你却告诉医生,隔壁那个病得更严重,为什么不去警告他?却只针对你,这是不公平的。

面对这种不可理喻的狂热火粉民粉,林大刀只能慨叹的问一句:“你们为什么要放弃治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