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选委会本末倒置

(八打灵再也30日讯)民联3个成员党今日不约而同炮轰选举委员会本末倒置,尽是浪费时间处理无关轻重的事务。民联议员也敦促选委会优先解决选民册、邮寄选票、选举法令不公及选举开销不够透明等问题。

作法明显偏袒国阵

人民公正党策略局主任兼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说,选委会理应解决选民册出现“幽灵选民”的问题,而非本末倒置,修改没什么问题的提名程序。

他向《南洋商报》说,选委会的作法明显偏袒国阵,意图阻止反对党进行拉票工作。

“为什么要有24小时的冷却期?这完全是为了阻止我们拉票,好让国阵可以继续‘暗中’拉票。”

针对延长提名日至3天的作法,蔡添强说,这项措施也不利民联,因为届时国阵将可从中探悉民联的策略,包括临时安插独立人士等。

潘俭伟:选委会浪费时间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国内选举程序在过去几年都没有发生什么大问题,因此选委会的做法简直在浪费大家时间。

他指出,若是为了解决朝野支持者发生冲突,选委会或许可在补选的时候,采用划分时段的提名制度,不过,在全国大选的时候,支持者集聚的问题根本不存在。

针对24小时冷却期,潘俭伟说,在科技发达的时代,24小时冷却期根本发挥不了作用,因为大家还是可使用电话及互联网等方式拉票。

“我认为选委会应把时间用在如何清理选民册及废除邮寄选票的工作上,而不是花在这些无关轻重的事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