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潘俭伟认同依德利斯看法 培训与吸引高素质教师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赞同首相署不管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的说法,即在教育方面吸引高素质的教师,同时,政府也必须通过培训,挑选更高素质的教师进入教学领域。

“新加坡著名小学的教师皆是大学毕业生,中学教师则是获得奖学金到外国深造后,回国进入中学执教。”

潘俭伟今天聆听首相署不管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的演说后,表示本身非常认同依德利斯的说法。

政府应策划公共交通路线

针对政府的努力,他说,政府最大的挑战在于是否能接受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的建议,以及执行和落实有关建议,提升部门的绩效指标。

提到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他表示有点失望,因为政府无法回到最基本的问题,即如何重组公共交通系统。

“在这方面,我认为政府除了增加轻快铁路线及火车车厢,也必须与巴士服务配合,以让民众在搭乘交通工具时更方便到达目的地。”

潘俭伟补充,公共交通路线目前是由私人公司策划,不过,为了使城市包括较偏僻地区的居民受惠,公共交通的路线必须由政府策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