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雪政府否认放弃水供重组谈判 潘俭伟炮轰中央政府从中作梗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阵与民联针对陷入僵局将近一年的雪州水供重组问题的角力不断,最近更互相指责对方才是谈判破裂的罪魁祸首。

隶属雪州水务探讨小组成员的4名民联国会议员今日斩钉截铁否认,雪州政府是水供重组谈判的罪魁祸首,并指一切皆因国阵从中作梗。

他们今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回应水供资产管理公司(PAAB)首席执行员阿末费查(Ahmad Faizal Abdul Rahman)在《星报》的独家专访中,指责雪州政府在坚持主导谈判1年多后,近期选择放弃,并且要求水供资产管理公司介入来领导谈判的言论。

否认雪州政府放弃谈判主导权

负责宣读声明的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否认雪州政府放弃谈判的主导权,以及要求水供资产管理公司的介入。

相反地,潘俭伟归咎联邦政府坚持委任商业高峰公司(Puncak Niaga)的子公司雪州水供公司(Syabas),继续成为州内水供经营者,才会导致有关谈判失败。

州政府在谈判中甚至愿意接受妥协方案,即雪州水供公司拥有51%股权,但条件是必须有独立专业的管理层,以及平均的董事局。但是,这些高度合理的条件都被雪州水供公司和中央政府拒绝。

除了潘俭伟,另外3名议员是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以及回教党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员祖基菲阿末。

强调州政府不会放弃重组水供

潘俭伟表示,州政府不会放弃重组州内的水供服务,以确保人民的利益会受到保护。他们将在未来数周,对此采取必要的行动。

不过,他在受询时却不愿进一步披露任何详情。

水供资产公司本周提收购献议

中央政府和水供资产管理公司,最近高调的介入雪州水供重组谈判。根据媒体报道,能源部长陈华贵放话要在2010年3月前完成谈判,而水供资产管理公司也会在本周向雪州现有的4家水供公司提出收购资产和债务献议。

这4家水供公司分别是商业高峰控制的雪州水供公司(Syabas)、雪州水务公司(SPLASH)、雪州水务集团(ABASS)、及(SYABAS)和Sweet Water Alliance。

被视为获得巫统高层支持的商业高峰,也是目前唯一拒绝出售旗下水供服务设施给州政府的公司,导致水供重组过程陷入僵局。 �

与水供公司秘密谈判3亿贷款

潘俭伟也进一步炮轰中央政府从中作梗,后者不惜秘密与雪州水供公司谈判一笔高达3亿2000万令吉的贷款,并且是免利息、免抵押,以及可以延迟偿还,证明背后存有恶意。

当州政府苦苦争取(更有利于人民)的新经营合约的同时,中央政府却为雪州水供公司的现金流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导致他们不愿和州政府谈判。

他更批评,中央政府不愿在州政府主导谈判,援引水供服务业法令(WSIA)中强制业者交出水供资产的条文来施压有关业者,相反却在本身介入时才以这项法令来威迫业者。

潘俭伟也指出,费查在专访中披露他们将会考虑有关水供公司债务高过有形资产的事实,恐怕会让人民必须承担这些业者的债务,被迫付出更高的水费。

此外,费查解释他们不会重组州内的水供公司,相反只会收购他们的资产,并且让他们继续拥有经营权,明显证明他只是要拯救陷入困境的水供经营者。

1 条评论:

l藍海 说...

挖了金当然会有留下空洞,如果不填补会那个空洞,不就是会有机会让人查知到被人偷偷挖掘的金到底有多少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