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首相没有惊喜

刊登于2009年12月15日《中国报》:

首相纳吉前晚在吉隆坡中华独中90周年校庆万人宴发表献词,指独中是华社,也是马来西亚重要资产。这也是10年以来,首相第一次踏进我国的任何独中。我看大家的期望都很高,因为大家都觉得首相为了讨好华社的心,可能会宣布一些额外的政策改变。
但是很可惜,首相好像又再错过一次良好机会,给华社教育宣布一些大好消息。我们所听到的是多年以来都听到的一样东西。纳吉叫人民放心,独中会受保障,好像独中存在有受疑问。人民要的不是独中存在,而是独中受承认。

纳吉也说他鼓励所有人民包括他自己的孩子学华文,因为华文已经变成了一个特别重要语言。中国现在也是一个全球超级大国,如果我们想跟它提高贸易与其他关系,我们中文语言的能力就很重要。更何况,学会另一个语言能够让我们更跟了解互相文化及背景。当我们各种族能够互相尊重,才能变成真正马来西亚人。

但是,纳吉所说的一切,我们都知道了。纳吉几个月前去中国拜访也讲了同样一些东西,如他孩子可能会去北京读中文。人民听到首相所讲,第一次可能会很开心,第二次应该还会点头听,但第三次,我看人民都厌了。

为何不承认统考文凭

我们现在要听的是,如果中文那么重要,为什么我们公共场所不能有中文字?如果中文那么重要,为什么我们申请政府奖学金不能使用SPM中文成绩?如果中文对纳吉那么重要,为什么我们官方文件没有中文版本?

更重要的是,为什么政府不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因此文凭不具备进入本地大学的学术资格?高教部指独中没遵照我国教育政策和国民教育制度课程,因此不接受独中统考文凭,作为申请进入本地大学条件。

不过,外国留学生,包括中国高考毕业生,政府却愿意承认让他们进入我们大学。看起来,政府对外国人比它对大马公民还要好。难怪有些人说我国非马来人不是第一等公民,也不是第二等,而是第三等公民。

所以读了首相纳吉在中华独中90周年校庆万人宴的献词,我们都感到很失望。我们呼吁首相不要再讲甜蜜蜜的话了,我们也听够了。我们现在要看首相作出行动,打破那些“神圣不可侵犯”的限制。要不然我们所看到的只是政府开空头支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