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在野議員提問土崩報告列機密‧楊昆賢喊累拒答引炮轟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工程部副部長拿督楊昆賢週一(11月30日)晚上在國會下議院總結部門財政預算案委員會階段辯論時,以一句“我很累了”,拒絕問答在野議員針對淡江國際山莊土崩事件調查報告被列為官方機密的提問,遭到在野議員炮轟。

他表示,國際山莊土崩事件的調查報告被列為官方機密,報告是否解密必須由內閣做出決定。

僅說內閣決定是否解密

他的談話立刻引起行動黨巴生區國會議員查爾斯聖地亞哥的反駁,因為上述報告關乎居民的利益及貿消部長拿督斯里依斯邁沙比利說,貿消部規定所有油站設有至少一個RON97汽油的油泵,特別是大道、城市及小鎮的油站。

他指出,目前超過85%的石油公司油站出售RON97汽油,只有35%的國油油站出售RON97汽油。

油站須設RON97油泵安全,被列為官方機密是不合理的,也違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提倡的“一個大馬”概念。

公正黨安邦區國會議員祖萊達也質問楊昆賢,到底是甚麼原因阻止工部把報告解密?

行動黨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諷刺楊昆賢說:“副部長只是來國會一天回答問題就覺得累,但國會議員天天在這裡等到晚上10時30分。我們晚上再度回來聆聽副部長的答案,因為我們認為相當重要。我們等了這麼久,副部長卻只是要給書面回答?”

副議長為楊昆賢護航

在副部長被在野議員“圍攻”時,主持會議下議院副議長拿督旺朱乃迪立刻為他護航。他說,內閣已決定將上述調查報告列為官方機密,楊昆賢無法在議會廳內決定報告是否解密。

潘儉偉促向部長傳達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促請楊昆賢將解密報告的要求,向部長傳達。

行動黨華都牙也區國會議員馮寶君詢問副議長,為何工程部長沒有現身問答議員的提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