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副部长证实由政府买单 . 大道收费回扣虚有其表

转载自《光华日报》:

羊毛出在羊身上,大道收费回扣20%证实是由政府买单,并非大道公司回馈道路使用者,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质疑纳税人为何要替每月不超过七万人次的使用者给付回扣费用。

张念群今早在国会走廊再度召开记者会,告诉媒体原先使人困惑的大道收费20%回扣确实是由政府买单,而非工程部副部长杨昆贤之前答复时说的,由大道公司买单。

根据工程部及首相署分别答复张念群及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提问的答复,答案回然不同。

张念群曾在11月30日的国会辩论环节中向工程部提问,欲了解大道收费回扣20%费用究竟是由政府抑或是特许经营公司来承担,当时工程部副部长杨昆贤回答说:“OK,很简单。这是公司的一项社会责任。他们付20%,由他们承担,政府无须做任何事。”

然而,在12月2日的国会上,首相署给予潘俭伟的书面答复却截然不同,表示这20%的回扣费用将由政府来承担,“政府将承担该回扣费用以减轻大道使用者的负担,尤其是大道的频密使用者。”

最后,杨昆贤再度于12月8日书面答复张念群,确认这20%回扣由政府买单。

这项政策实际上是在首相纳吉在上任百日时,宣布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其中一项就是每个月使用收费大道多达80次者将获得20%的回扣,惟首相当时没有就这一项政策说明细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