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國油為繳300億動用儲備金‧潘儉偉:不要殺死“金鵝”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國油為了繳付300億令吉分紅給政府而被迫動用儲備金,政府此舉形同殺死會下金蛋的鵝。

他在國會走廊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促請政府立法確保國油這隻“金鵝”能獲得需要的保護和不會被毫無節制的濫用。

“規定國油保留至少50%的盈利用作未來投資、確保這項盈利收入投資在具有經濟生產力和需要的領域如人力資本、再生能源和綠色科技、規定至少20%盈利保存在國家刺激基金,以便在面對經濟挑戰時刻可以使用。”

潘儉偉表示,根據政府的經濟報告和財務表顯示,在過去5年,國油繳付給政府的分紅逐年增加,從2005年的91億令吉增加至今年的300億令吉。

他表示,政府的營運開銷從2004年的800億令吉增加到今年的1610億令吉,為了維持巨大的開銷,政府必然向國油打主意。

没有评论: